一、国内新闻人民币在年底再度进入升值区间,且逼近6.10关口。中国货币交易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102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26个基点,打破在上周五创下的6.1050的历史新高。而这是本月第7次,也是今年第40次“汇改新高”。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人民币继续保持了持续升值的态势。不过,此轮升势并不是由国内经济的基本面所主导的,而是和国际经济形势特别是美国货币政策存在高度的相关性,如美国QE政策等。

  2013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频繁出海,在多方面实现突破。专家表示,中国航母战斗力已达到较高水平,未来将向核动力化和弹射装置发展,而编队演练仍需加强,以形成更高水平整体战力。辽宁舰今年频繁出海,下半年训练安排尤其紧凑。对此,李杰解读称,训练不进则退,航母训练需要不断巩固加强,舰载机技术、训练也需不断提高,只有反复训练试验,才能提高水平,磨合改进。他还表示,中国航母从无到有,战斗力水平不断提高,从入列至今,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虽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摸索改进,但总体水平是在不断提升的。

  据电中央局昨天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听取中央委员会2013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审议通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稿)》。中央总习主持会议。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由习任组长。中央全面深化领导小组负责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重大;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指导、推动、督促中央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

  二、国外新闻

  驻希腊大使官邸30日凌晨遭不明身份者枪击,所幸未造员伤亡。驻希腊大使沃尔夫冈·多尔德的官邸位于雅典北郊夏兰德里区一条繁华街道上。《》周刊30日援引希腊警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30日凌晨3时40分左右,至少4人持AK-47突击步枪袭击大使官邸,官邸大门上留下数个弹孔。事发时,大使正在家中。“所幸无人受伤。”希腊警方发言人。希腊外长维尼泽洛斯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与大使多尔德通了电话。他承诺将全力缉拿肇事者。据称,希腊反恐已至少3名犯罪嫌疑人。

  南半球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连日来遭热浪袭击,水电均处于紧急状态。据英国公司网站30日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要求公务员周一不上班,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也要求公务员在中午前下班,以节省电力消耗。该市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准备向多日无电可用的居民提供援助。与此同时,阿根廷还将电力短缺问题归咎于国内两大电力公司,责令他们尽快恢复供应,否则两家公司会面临“国有化”的命运。据了解,上周阿根廷首都有11000人用电困难。不少人已经街头办事不力。目前,热浪已经造成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