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内热点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春节长假应免收过通行费。往年大年除夕是免收的,但因为今年春节与以往不同,除夕不放假,因此高速公小客车免费政策将从大年初一零时开始2014年春节全国收费公小型客车的免费通行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的零时起,至2月6日的24时结束。

  近日有消息称,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黄毅将接棒赵欢出任建行副行长,而赵欢有望接替郭友出任光大银行行长,郭友将转任建行监事长。另外,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调任中信集团监事长,接任者或是中信银行副行长孙德顺。还有传言称,1952年生人的现任中行行长李礼辉也已超龄服役近两年,接任者很可能为现任副行长陈四清。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中国继续大幅增持逾百亿美债,持有总额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为1.3167万亿美元,较10月修正后的1.3045万亿美元增加122亿美元,目前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2011年7月,中国持有美债总额曾创1.3149万亿美元的历史记录,2013年11月升至1.3167万亿美元后,意味着中国持有美债总额再创历史新高。16日,财政部公布了由该部和发改委、中央编办、工信部、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卫计委、审计署、食药监总局、国家标准委等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透露先期在15个省份100个地市开展跨省医保即时结算试点,服务城乡居民超3亿人,逐步建立跨地区医保即时结算模式。编辑:fin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