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并收藏省公务员考试网,查看最新公告及备考资料,各位考生可加入省公务员考试交流群,参与群内每日互动,也可以微信添加“”为好友,我们将把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名单等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

  一、国内热点新闻:

  今年全国上,全国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昨天,最高检召开会议回应了代表委员的期待。据了解,为加大对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最高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司释,进一步明确入罪和量刑标准,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近期,最高检还将部署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副部长黄明19日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户籍制度的重点之一是以农业转移人口为重点,优先解决好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的人口落户问题。备受关注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近日发布,各方信息显示,城镇化发展已处于一个重要关口,力求通过来城镇化的发展潜力,为新型城镇化注入活力和动力。

  据工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部署并指导各地工商部门对“3.15”晚会的相关企业和问题商品开展查处工作,要求各地强化市场监督检查,监督经营者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相关质量标识;严厉打击销售无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商品的违法行为;认真做好消费者投诉处理的工作,及时有效依法消费者权益。

  据财政部网站20日消息,为促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顺利进行,近日,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财政部门积极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有关财政工作。 一是整合地方资金。二是做好租赁补贴发放工作。三是准确填列收支分类科目。四是严格资金使用管理。

  二、国外热点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号抵达莫斯科,斡旋乌克兰问题。潘基文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明,对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深表关注。就,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潘基文到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普京会面。他此行是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直接对话,以外交途径解决危机。潘基文向普京表明,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的局势发展深表关注。他周五将会起程到基辅,继续斡旋。普京就赞扬潘基文,在斡旋乌克兰危机上,发挥了重要和非常有效的作用。

  克里米亚决定加入俄罗斯后,美国20日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将16名官员、四名富商和一家银行列为制裁对象,并准备对俄关键经济部门实施制裁,重创俄罗斯经济。时间20日上午,奥巴马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新一轮制裁措施。3月17日,针对克里米亚,美国已对俄罗斯发动一轮制裁。奥巴马称,美国正着手对更多俄罗斯实施制裁。根据美国财政部晚些时候发布的公告,普京助手富尔先科、俄铁公司总裁亚库宁等16名官员被列为制裁对象。美国将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资产,并停发美国签证。

  巴基斯坦称,现在是彻底铲除的时候了,为此,决定组建一支反恐应急特种部队。这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内阁会议上讲这番话的。巴基斯坦总理主持召开了关于国土安全形势的内阁高层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内政部长尼萨尔、长阿西夫、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拉赫利、三军情报局局长查希尔、各地区长官以及各地区局长。沙特《利雅得报》昨天引用巴基斯坦权威消息人士的话说,谢里夫在高层内阁会议上强调,现在是彻底清除和恐怖的时候了。会议一致同意总理关于成立一支反恐应急特种部队的。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公告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