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曾小颖)想了解我们的地市、县区、乡村们在干什么、会去哪儿吗?请上红网来看看“去哪儿”。明天(3月18日)起,红网将推出国内首档大型网络新闻系列报道《去哪儿》。首期推出的新化篇,将带大家与新化县委胡忠威一起,穿山越岭,爬冰卧雪,夜访贫困村民,探寻致富之。

  湖南有123个县(市、区),两千三百多个乡镇,4.5万个行政村。作为地方体系重要的几个节点,从县区到乡村的们身居要职,为官一任须一方,同时也是身处基层第一线,老百姓最贴近最期待的一个群体。在第二批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红网以镜头对准了他们—县区到乡村的们,跟随他们的行程,记录他们跟老百姓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这档节目每期15分钟左右,采用新闻的方法,如实记录一名县区或乡村的一个节点的工作行程,带着网友、观众与他们一起下基层,转作风,服务群众,近距离感受他们每天在想些什么,忙些什么,要去哪儿。

  作为第一期节目,《去哪儿》摄制组记录了新化县委胡忠威走访调研的两天行程。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新化县,扶贫是首要工作,更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在去最偏最穷的奉家镇月光村调研上,山高远,冰雪封冻,胡忠威还得“一趟水”看看山区道交通安全,查查山里小学的开学准备、镇的到岗情况,问问景区(紫鹊界梯田)的旅游开发和山下种粮大户的春耕准备……所有这些工作,胡忠威说,或远或近,或大或小,都是新化扶贫之“去哪儿”的一部分。

  在摄制组跟随新化县委胡忠威记录“去哪儿”的同时,胡忠威想走访的人们也各自奔走在“去哪儿”的上。胡忠威说,这样最好,就想带大家看真家伙,解决真问题。

  作者:曾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