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并收藏省公务员考试网,查看最新公告及备考资料,各位考生可加入省公务员考试交流群,参与群内每日互动,也可以微信添加“”为好友,我们将把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名单等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

  一、国内热点新闻:

  4月11日晚,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博鳌闭幕,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年会共设置了68场分论坛,从多领域、多角度探讨亚洲未来新动力。今年年会还创新形式,首次将议题从经济与社会发展领域,拓展到地区与安全领域,并直接为经贸合作搭建了企业家交流平台。

  据网站11日消息,3年前正式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首个“女子导弹发射连”4月3日举行纳编仪式,正式列入第二炮兵战斗部队作战实力。此外据报道,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部队目前各有一批“娘子军”成建制担负作战任务和特警任务,包括去年3月在军区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成立的首支陆军女子特战连、1995年6月成立的第一支海军女子陆战特遣队、1991年7月成立的第一支女子空降队,1984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武装部队“女子擒敌班”。

  全国学生营养办日前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4年春季视频调度会议,发布了《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报告(2013)》。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说,“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刘利民要求,不要因为中央出钱了,地方、家庭的原有补助就减少,要实意地欢迎和鼓励社会团体、专家和志愿者等参与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要加快食堂建设进度,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确定食堂建设模式,加速推堂供餐。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将食物与营养知识纳入中小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

  在人民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近5年来,海军通过举办舰艇日活动,有计划地安排30余艘次舰艇向,其中包括导弹舰、导弹护卫舰、远洋训练舰、医院船等,主力战舰占对总舰艇数的90%以上,参观总人数超过20万人。据了解,海军举行舰艇活动一般选择在海军成立纪念日、亚丁湾护航周年纪念等时机,举办舰艇活动的城市大多安排在青岛、大连、上海等沿海城市。

  二、国外热点新闻:

  俄罗斯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3艘大型军舰11日在爱琴海海域会合后,驶往地中海海域举行军事演习。据防部网站消息,俄北方舰队“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11日与俄黑海舰队“萨拉托夫”号和“亚马尔”号大型登陆舰在爱琴海海域会合,随后驶往地中海东部。军舰将在未来数天内进行联合演习,内容包括应对导弹、搜救及逃生训练等。“萨拉托夫”号和“亚马尔”号大型登陆舰早前从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黑海舰队出发驶往地中海,与部署在那里的俄海军舰艇进行轮换。

  日本二战死者家属及市民等546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了日本所保障的和平权,要求安倍停止参拜靖国神社。据日本报道,原告方认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导致东北亚外交局势紧张,也使原告方的生命和陷入危机之中。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11日说,美国已通知伊朗和联合国,美国不会向伊朗新任联合国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发放签证。针对美国均已通过阿布-塔莱比入境的议案,卡尼表示,奥巴马目前正在审查相关议案,并在这一问题上表达出与相同的意向。继美国7日通过类似议案后,10日也一致通过一项阿布-塔莱比入境的议案。议案需要总统奥巴马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公告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时间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

  2014年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