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局会议: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4月25日电 中央局4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央总习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我国经济发展外部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不容低估,潜在风险需要高度关注。

  盘点中国反腐新动向:不忌惯例退休官员屡被查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毛小兵被查的消息引发关注,成为今年以来第8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300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频频突击查人,反腐不忌惯例;重查旧案,挖出诸多退居二线问题干部;视线屡屡投向高校、医院等非传统“事发”部门,并开始向自身开刀盘点今年来的“打虎捉蝇”,可谓亮点频频。

  事业单位将推行岗位管理

  本报4月25日电 (赵兵、穆海燕)在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工作进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草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规范和落实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惩治预防事业单位“近亲繁殖”问题,研究完善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和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

  人社部:地方公考受福利地位影响报名人数锐减36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举行今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回应公务员报考遇冷,称受福利地位等因素影响,地方公务员报名人数同比减少了36.09万人。

  陪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参观安徒生童话展

  新华网4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25日在中国国家习夫人陪同下参观“安徒生童话在中国”展览。

  上午,玛格丽特二世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受到热情迎接和少年儿童热烈欢迎。玛格丽特二世和一同参观了与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作品有关的课本书籍、戏剧剧照、绘画作品、服装服饰等,观看了孩子们组装安徒生童话主题玩具。一些孩子正在根据安徒生童话中的人物和情作剪纸,他们向玛格丽特二世和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27省份一季度P增速回落

  2014年是深化的开局之年,各地一季度经济数据也备受关注。截至昨日,29省份已公布了一季度P数据,其中27省份的P增幅不同程度低于去年同期的数据。目前,全国各地仅陕西与两地尚未公布一季度P。27省份一季度P涨幅相比去年同期回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尽管如此,18个省份的P数据仍然高于全国一季度P的7.4%涨幅。

  以上新闻汇总由温州中公教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