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内新闻

  中央局4月25日下午就切实和社会安定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总习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社会安定,对全面深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十分紧要。各地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形成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

  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4月26日在举行。中央局常委、中央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前,会见了任弼时同志亲属。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家、家、组织家,中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以同志为核心的中国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

  中国证监会网站信息披露系统显示,第六批25家首发在审企业25日对招股说明书进行了预披露。加上此前预披露的97家企业,目前已有122家企业完成预披露。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介绍,自4月18日起,相关文件基本符合要求的在审企业已经陆续在证监会网站进行预先披露。根据证监会关于财务资料有效期的相关,预计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可完成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关预先披露工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双顺差”。统计显示,一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442亿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2471亿元,服务贸易逆差2009亿元,收益顺差211亿元,经常转移逆差232亿元。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顺差7235亿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130亿元。

  全国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4月26日出席全国环资委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交流座谈会时强调,要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保,抓紧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

  二、国外新闻

  乌克兰东部地区组织“顿巴斯自卫队”发言人4月26日表示,不排除用25日的乌军总参谋部军官交换被基辅的“战友们”这种可能性。“顿巴斯自卫队”25日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郊区拦截并了载有乌克兰军人和军事核查人员的汽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就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28周年纪念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受影响地区的恢复与发展,并尽全力避免再次发生核灾难。声明说,26日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8周年纪念日。值此机会,联合国向应对事故的救援人员致敬,铭记33万名撤离污染地区的,并仍生活在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受影响地区的数百万人民。

  据美国报道,马航MH370多日来搜索无果成为了历史上最为昂贵的搜索任务之一。美国24日通报,截至24日,美军在MH370搜索任务中已烧钱1140万美元,美军将继续支持搜索MH370。五角大楼发言人24日指出,3月8日至今,美军已耗资1140万美元,其中460万美元用于行动和机器、320万美元用于海外救援以及援助,360万美元用于水下搜索设备。提到,目前正参与搜搜任务的两架P-8波塞冬巡逻机每小时飞行费用为4200美元。9日曾指出,从3月8日马航MH370失联到4月8日出事整一个月,美军总开支约为730万美元,平均每天开支超过2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