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资讯

  汇丰制造业PMI两月大幅回升 中国经济迎积极信号

  (上海证券报)

  作为经济先行指标,汇丰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7月初值更升至18个月新高的52%,且预计将于下月初公布的7月PMI也会继续回升,表明制造业扩张势头不错,今年中国经济下半场开局迎来积极信号。

  银监会再出新政 帮助小微企业“借新还旧”

  (腾讯财经)

  7月24日,中国银监会印发《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解决存在于小微企业中的“倒贷”问题。

  国税局:营改增试点两年来累计减税2679亿元

  (新华网)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24日召开的上获悉,我国营业税改征试点推进两年多来,超过96%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不同程度下降,减税总规模已达2679亿元。

  交通运输部:上半年5872亿 快递收入增42.5%

  (交通运输部)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重点力度加大,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市场潜力逐步,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江苏“自发自还”地方债招标利率比肩国债

  (上海证券报)

  24日上午刚结束的招标显示,作为继广东、山东后第三个自发自还的地方债,江苏自发自还债今日招标结果也较好。据交易员透露,江苏5、7、10年自发自还地方债中标利率分别为4.06%、4.21%和4.29%。

  财经评论

  经济拖后腿 欧盟对俄“精确制裁”很纠结

  (第一财经日报)

  当地时间22日,欧盟28国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并作出决议,对俄罗斯进行“精准制裁”。所谓精准制裁指的是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决策高层及其支持者。具体的制裁方案和制裁名单将最早于本周内出炉。

  京津冀攻坚

  (21世纪经济报道)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新一届确定的国家战略之一。三地在探索一体化之的同时,自身经济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影响下,也在经历并不轻松的调整和转型阵痛。这组三地半年经济数据的解读,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京津冀一体化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产业经济

  国有大贷首松动上海农行首套部分拟9.5折

  (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7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核实,农业银行正在酝酿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其中上海地区客户无论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首套房商业贷款部分超过200万的,贷款利率拟从8月份开始调整,可下调至9.5折。

  内地煤企亏损面超70% 超半数企业发工资困难

  (新华网)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24日说,从调研情况看,煤炭企业亏损面已经超过70%,一半以上企业出现减发、欠发、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结构性过剩的态势短期难改,煤炭经济下行还有加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