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1、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宽松呼吁被欧洲央行(ECB)周四(3月6日)宣布将关键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纪录低位,一如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通胀率持续低于1.0%并未促使央行立即采取行动。

  2、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个月新低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3万,比前一周减少2.6万人,为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33.65万,减少2000人。

  3、当前世界经济乍暖还寒,下行风险犹存进入2014年,世界经济乍暖还寒,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结构性矛盾凸显,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长期性和严重性需要充分重视。

  4、美批准对乌克兰贷款法案美国周四以385票赞成,23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旨在扩大对乌克兰财政援助的一项法案。

  国内:

  1、报告称2月CPI增速回落至2.1%,三驾马车全面放缓2014年2月“第一财经首席经济学家月度调研”显示,来自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2月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2.1%,低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水平(2.5%)。

  2、陈锡文:农村土地使用权仍不能抵押随着各地密集启动土地制度试点,今年期间土地制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6日就中国农村下一步土地制度工作做出解读。

  3、汇率波动不减“魅力”人民币离岸中心争夺升级、伦敦、法兰克福,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加入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竞争中,他们都欢迎内地企业到当地发行人民币债券,以便将这种人民币产品作为其 “国际金融中心”头衔上的一个印章。

  4、首个综保区拓俄韩合作,打造东北亚自贸区6日下午,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兴隆山综合保税区近期将以俄罗斯、韩国为重点,发展对外经贸合作,长远目标是打造能辐射东北亚区域的贸易区。

  5、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收减“油门”过快攀升的原油对外依存度一直是中国力争调控的目标。2009年 中 国 原 油 对 外 依 存 度 首 次 突 破50%之后,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原油进口依存度就攀升到55.7%,两年内攀升了5 .7%。

  6、国产煤与进口煤之间价格开始倒挂,进口煤成交已陷困境煤炭市场新一轮降价潮将来临。2月28日,神华大幅下调现货价格之后,中煤能源(行情,问诊)也马上决定从3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的月度长协价格,各卡数的价格跌幅在30元/吨左右。

  (本网编辑整理)

  ·3月7日国际、国内金融一览

  ·ICE油菜籽收涨,因美豆走强

  ·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收减“油门”

  ·国产煤与进口煤之间价格开始倒挂,进口煤成交已陷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宽松呼吁被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个月新低

  ·首个综保区拓俄韩合作,打造东北亚自贸区

  ·汇率波动不减“魅力”人民币离岸中心争夺升级

  ·当前世界经济乍暖还寒,下行风险犹存

  ·美批准对乌克兰贷款法案

  诚聘粮油市场分析师

  大量供库存。玉米、小麦、各3万吨

  求购霉变大豆

  山东诸城大量收购玉米

  招聘会计,出纳

  供应优质黄豆

  供应螺旋榨油机冷榨豆粕和冷榨豆油

  大量出售高质量油菜籽

  大量收购酒精用霉变、陈化、低容重等外玉米

  原装进口菜籽心油、葵花籽油全国诚招地区代理商

  中国南阳供应地产大豆

  敖汉长期供应高粱玉米

  优质大豆,个人发布

  大量供应小麦、玉米、棉粕、次粉、麸皮等各种饲料原料

  现金大量求购玉米

  出售烘干玉米寻求烘干塔扩大经营合作

  芜湖市金安米业寻求合作

  热烈庆祝“同鑫”面粉喜获“中国驰名商标”殊荣

  大量销售有种小麦、玉米、大豆、花生、麸皮、次粉等农

  出售河南许昌县优质小麦,大豆

  出售俄罗斯进口高筋面粉

  PDO橄榄油——西班牙油庄直供

  出售14%水分、霉变14%以下,(霉变程度轻微)新玉米。

  供应2013新季优质玉米,高粱及各种杂粮

  五谷杂粮ZB2000A6真空六面体包装机组

  100%纯正物理压榨浓香型菜籽油大量出售(熟榨)

  诚招中粮集团福之泉大豆油各县二级经销商

  长期供应玉米

  大量自然水分玉米

  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