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万科馆国内新闻发布会在意大利驻华召开。展览部副巡视员姚瑞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先生、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及50余家参会。

  白达宁大使在讲话中感谢中国为米兰世博会参展筹备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贸促会为参展协调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农业部多方面的技术协调。他表示,中国国家馆、万科馆、中国企业联合馆都有鲜明的特色,一定会在米兰世博会上大放异彩。意大利驻华将和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一起,竭诚支持中国参展各项工作。

  姚瑞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感谢意大利及社会对中国参加国展局和世博会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万科馆参展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重要的农业和人口大国,将2015年米兰世博会为平台加强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与往届世博会相比,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创新无处不在,为宣传中国企业形象,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软实力,以“食堂”为主题的万科馆,将在中国馆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作为中国馆的有机组成部分单独建馆参展。这是中国企业自中国参展世博会以来,首次赴海外建馆参展,将进一步丰富中国参展的内涵和形式。

  在万科馆筹备过程中,中国馆组委会给予了大力支持。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总代表、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多次听取万科馆筹备汇报并指导工作,组委会还指定专人负责万科馆的协调与联系。

  万科馆国内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万科馆筹备工作进入了全面深化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