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P)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8.6%,居民收入增长较快。民间投资比重继续提高,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各项数据表明:我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正呈现积极变化。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文化体制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两个的通知》(国办发〔2014〕15号,以下简称《通知》),修订完善一系列推动文化发展的重要经济政策,为新一轮文化体制提供有力支撑,激发内在动力,促进繁荣发展。

  从4月16日起,将游客来台个人游配额从每日3000人提高到每日4000人。旅游的高人气和配额的增加,使旅行社纷纷加大对赴台游市场的开发力度。

  中国二维码产业促进工程——二维码应用及标准化体系建设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二维码统一解码SDK,这是我国二维码行业首个二维码统一编码解码基础服务接口。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一季度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815亿元,增长51.7%。这是国家统计局第一次发布网上零售额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家统计局正积极改进方法制度,尽可能快速地反映中国经济新变化,将争取在二季度向全社会发布包括限额以下单位在内的全部网上零售额数据。

  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第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及企业总量增速均创一季度历史新高。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238.07万户,同比增长42.6%。其中,新登记企业60.97万户,增长52.8%;个体工商户168.97万户,增长37.6%;农民专业合作社8.13万户,增长89.0%。

  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旨的第四届国际电影节,4月1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今年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评,更加彰显国际性、权威性。共有来自6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682部。电影节的“电影市场”项目日益受到国际电影界瞩目。本届参展展商数量达248家,同比增长20%,国际展商增长至125家,首次超过国内展商数量。项目还首次提出了“电影要素”的概念,在关注版权交易的同时,将展示交易主体延展到电影全产业链,预计签约额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从人民出版社获悉:由藏医学院古籍文献整理课题组搜集整理、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丛书日前正式与读者见面,成为我国最大的藏医药学古籍抢救类出版项目。该项目是2013年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获得资助资金1100万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