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

  央行报告提出:货币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5月6日,央行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和去年4季度的报告相比,增加了“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的提法,并提出“统筹稳增长、促、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其中“促”的有所提前。

  机构报告显示:上海、厦门、深圳城镇化“最健康”

  5月6日,发展中国论坛(CDF)、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报告》蓝皮书称,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程度,不仅涉及到道选择、空间布局、产业升级、劳动就业、农民工市民化、城镇规划和城镇治理、城镇社会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

  央行表示将强化对贷款违约风险的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表示,将会强化对房地产行业,地方融资公司以及部分受到产能过剩问题困扰的行业内,贷款违约风险的力度。

  重庆探碳交易:年内配额拟全免发放200多家企业

  据了解,5月4日,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拟采取配额总量控制制度,将2008-2012年中任意一年度排放量达到2万吨二氧化碳的工业企业纳入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范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昨收报6.2257 创出两周新高

  5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57,创出两周新高。人民币汇率五一节后反弹已反弹超三百点,上涨行情正在持续。

  政策法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关于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包括加强食品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消费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电子等新兴产业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大气质量改善。以治理雾霾为重点,强化节能环保产品标准的硬约束,推进实施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等。

  产经:

  基础建设:

  交通运输部:加强部属单位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

  5月6日,交通运输部财务审计司公布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部属单位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为加强部属单位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的管理,提高审批效率,整改任务的顺利完成,将调整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授权审批权限。

  房地产:

  中小城市地方酝酿“松绑”楼市调

  在市场低迷,降价案例频现的背景下,部分中小城市地方酝酿“松绑”楼市调控。其中,温州、杭州、长沙和福建最先传出风声,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地区均未有明显的动作,反而是别的城市真正付诸行动。

  能源电力:

  能源价格“跷跷板”反转 下游产业利润走高

  就在两三年前,由于上游能源价格走高,下游制造企业利润不断紧缩。如今,随着上游大商品价格走低,位居下游的制造业企业利润却明显转好。

  机械:

  基建投资增长 铁城轨建设触动工程机械脉搏

  近日,中国铁总公司召开的电话会议内容披露,2014年铁投资总额增至8000亿!业内专家预计铁投资规模可能还将进一步扩大,在二、三季度传统的建设高峰期。

  家电:

  线上销售成为市场亮点 家电企业互联网进程加速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影响加剧,家电企业的互联网进程也在加速,家电企业在线上的销量是节节高升,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电商企业都推出了相应的促销活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汽车:

  中国今年将跃居标致最大市场 三款新车催增销量3成

  标致雪铁龙高管日前预测称,中国今年有望超越法国成为标致品牌最大单一市场,标致3008、标致301和标致408等三款新车将推动该品牌在华销量攀升三成。

  船舶:

  中国造船业界进入“复苏阶段”

  中国造船业界结束了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长时间持续的下滑趋势,开始逐步呈现复苏势头。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协会表示,中国造船业界在全球经济的好转及国家的扶持政策下,逐步从下滑中摆脱出来。

  石油化工:

  能源化工成为“稳投资”主力

  一季度,我国P增速为7.4%,显示未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难度加大。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主要来自投资增速下降过快,当前稳增长的关键仍然是“稳投资”。

  物流运输:

  破解钢铁物流资金困局 电商融资创新透视

  时下,钢铁物流领域融资难度大、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日趋严重,已经成为钢铁贸易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如何应对危机,走出困境,是钢铁物流业面临的一大课题,也引起了钢铁产业链各方的普遍关注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