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国内主要财经头版精选

  【中国证券报】

  证券业发展规划纲要成型 打造金融核心产业

  证券业协会日前下发的《中国证券业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讨论稿),明确了期内证券业的战略目标和基本任务。规划提出,应采取一系列战略举措,包括加快发展民营证券经营机构、规范发展多种组织形态的私募市场等。规划指出,规划期内证券业的战略目标是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金融体系中举足轻重的核心产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成为国民经济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基本任务是建立现代投资银行,恢复投资银行作为直接融资服务提供者、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者、交易和流动性提供者、市场的重要投资者和有效的风险管理者的基本职能;推动行业对内、对外,实现差异化竞争、包容性增长、多元化发展,形成、多元、包容的行业格局;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系统重要性机构。

  【上海证券报】

  农行接踵浦发推出优先股

  昨日,农行公布发行优先股预案。这是继浦发银行后,第二家提出优先股发行预案的银行。预案显示,农行拟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在境内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发行,总数不超过8亿股,募资不超800亿元。其中,本次发行不安排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发行除需股东大会通过外,还需银监会和证监会的核准。发行方案与此前浦发银行方案整体类似,但在定价环节,农行方案更趋明确。

  【证券日报】

  李克强:有信心实现经济7.5%增长目标

  李克强总理8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 李克强说,我们拥有较强的国力,我们准备好了,愿意向我们的好朋友伸出援手。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了9万亿美元每年增长7.5%左右,这将会带来7000亿美元增量。中国仍然具备实际增长的能力,仍然有着坚定的增长基础,城乡之间具备发展的趋势和潜力,中国经济仍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回旋空间。

  农行拟发8亿股优先股融资800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通过议案,将发行最多8亿股优先股。发行对象为符合《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合格投资者发行,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且相同条款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超过200人,不安排向原股东优先配售。

  IPO预披露企业过半 昨再添9张面孔

  昨日,证监会再发第十四批9家预披露企业,加上此前披露的298家,IPO预披露企业达到了307家。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IPO申报情况表,截至5月4日,共有607家企业排队。这意味着,截止到5月8日,IPO预披露企业已经过半。不过,昨日只有9家企业预披露,成为十四批中预披露企业数量最少的一批。

  【证券时报】

  李克强:中国经济具备持续增长基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致辞时说,中国经济增速与过去相比有所放缓,是客观的,正常的。中国经济仍具备持续增长的基础。我们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使增长更具包容性、更有可持续性。中国过去高速发展靠,今后高质量发展还要靠。李克强说,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了9万亿美元,每年增长7.5%左右,这将会带来7000亿美元增量。中国经济仍然具备持续增长的能力,仍然有着的增长基础。城乡之间具备发展的趋势和潜力,中国经济仍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回旋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低价药价格管控松绑 OTC药企直接受益

  昨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通知,明确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在控制日均费用的前提下,放开最高零售价,鼓励低价药品生产供应。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示,对于列入低价药品清单中的药品,由于不再招标,而是直接挂网采购,企业将迎来利好。其中,以非处方药(OTC)为主的上市公司将迎来直接利好,最高零售价松绑后,企业可根据生产成本、市场情况等自主调整价格,提高利润率;而拥有独家品种的天士力等处方药为主的药企仍持观望态度。

  山东联通将停运

  5月20日,山东联通将在全省全面停止服务。事实上,工信部早在2009年就出台政策要求退市,但截至目前依然有700多万用户分布在全国各地,山东联通一刀切的方式或让退市提速。由于占据一段优质的低频段资源,该频段穿透力较强,通话质量好,用户体验好,而且同样的范围,低频段可以减少基站的数量。所以退市后,三大运营商将会围绕这一频段展开激烈争夺。

  郑眼看盘:银行强势不再 多头功亏一篑

  虽然昨日大盘走势比较难看,即K线拉出颇为难看的“射击之星”,但考虑该形态是出现在相对低位,并不必然会引发进一步杀跌,所以笔者对于短期反弹依然较为期待。具体操作方面,如果今日股指杀跌,投资者不要跟风;如果上攻,也暂不必逢高派发,甚至可考虑加仓。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

  重庆国资启动 2/3国企将混合

  重庆国资方案日前已经委、市审议通过。方案确定用3~5年时间,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等措施,推进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这份方案提出以下主要目标:2/3左右国有企业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适宜上市的企业和资产力争全部上市,80%以上的竞争类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实现证券化。培育3~5家具有全国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公司,打造10家左右中国500强产业集团。

  【21世纪经济报道】

  险资全面撤离A股转战固定收益

  “五一放假前夕,申购我们基金的保险资金将股票型基金全部换成债券和货币基金。我们的货币B限购,他们就每天转1亿元过去,慢慢换仓。”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保险机构持有的基金组合全面换仓,是4月以来的一大趋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大成、鹏华、博时、易方达、广发等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保险公司近期大量赎回指数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同时增加了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品种的资产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