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

  央行发布《2013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央行24日发布《2013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金融业运行总体稳健,但一些大量占用资源的低效率企业拖累了总量政策效果,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隐患值得关注。

  地方密集推出稳增长组合拳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强化稳增长,一些地方最近相继出台稳增长的政策措施。6月23日,和成都分别发布了促进经济稳增长的65条和22条措施。而近一个月来,广东、贵州、四川、山西等省份密集推出稳增长的组合拳。

  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及解读

  财政部编制的中央决算草案显示,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61198.48亿元,支出总量69698.48亿元,收支相抵,赤字8500亿元,与预算持平;中央性基金预算收入总量5086.59亿元,支出4179.46亿元,结转下年907.13亿元。

  央行:研究制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

  “由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部分领域或地区的金融风险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部分企务率过高、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上升、高收益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险上升、金融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6月24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常委会作《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

  证监会鼓励境外直接上市 全流通已有解决方案

  近日阿里巴巴因选择VIE结构赴美上市遭受美国监管机构质疑之时,中国证监会悄然出解决“全流通”问题的积极信号。“全流通”问题,是指企业在境外发行上市之前已经发行的股份,不能在境外上市流通,所以直接到外上市的企业就会面临有一部分境外上市股份,又有一部分境内上市股份的问题。

  中国经济“审批密度”近八成 放权将啃硬骨头

  简政放权推行一年多来,已经取消及下放近三分之一的行政审批权,但仍任重而道远。《第一财经日报》多方面获得的数据显示,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小类)的目前仍有800多个类别需要审批,占到该领域总数的接近八成。

  财政部: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

  6月24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表示,2013年,各项财政工作有序推进,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良好。

  产经:

  基础建设:

  原建设部副部长:新型城镇化不能只空城没人气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24日在表示,新型城镇化不能只造空城,没有人气,要有准确的定位还有产业支撑。

  房地产:

  房企银行间发债铁闸有望松动:间接救市信号

  房地产企业银行间发债的“铁闸”有所松动。近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向部分会员单位下发《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工作手册》,其中对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提出明确要求。

  能源电力:

  海上风电“起锚” 前景难料

  在首轮海上风电招标四年后,千呼万唤的电价标准才出炉。国家发改委近期下发的关于海上风电电价政策的文件,非招标的海上风电项目,2017年前投运的近海海上风电项目上网电价为0.85元/千瓦时,潮间带风电项目上网电价为0.75元/千瓦时。

  机械:

  我国智能装备企业加速全球收购步伐

  按照初步设想,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1万亿元,国民经济重点产业所需高端智能装备及基础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2万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

  家电:

  空调智能化拐点引发行业变局

  今年的中国空调产业,智能化拐点引发的空调业变天了,无疑是其中最大的亮点,没有之一。可以说,智能化是代表未来竞争的又一个战略高地,这意味着原本属于硬件制造商的空调企业,必须要跨界整合资源实现“”式发展和扩张。

  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备建设方兴未艾

  随着中国纯电动汽车产量的激增,中国国家电网已陆续开展多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招标。同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也将在浙江、武汉多地建充电站。凡此种种不断涌现的利好信息,预示着中国国内充电设备产业有望进入大规模布局期。

  船舶:

  今年集装箱船拆船量将达到50万TEU

  据悉,BIMCO在近期的报告中预测,今年集装箱船拆船量将比之前所预测的29万TEU更多,将达到50万TEU。该机构表示,该数据是通过今年截至目前的集装箱船拆船量所修改的。

  石油化工:

  业内热议油气行业混合制

  在6月24日召开的石油天然气混合所有制论坛上,中国投资协会能源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曾兴球表示,油气混合所有制的方向是将油气从战略意义回归商品本质,国家在上游勘探开发、区块准入门槛等领域将会进一步放开,未来中国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石油公司。

  物流运输:

  5月份全国铁煤炭运输简况

  5月份,全国铁煤炭发运量1.89亿吨,同比下降0.2%。1-5月累计发运煤炭9.6亿吨,增长0.5%。主要煤运通道中,大秦线1-5月完成煤炭运量1.86亿吨,同比增长1.7%;侯月线完成7633万吨,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