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考研(国内)

  1、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央总、国家、习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他强调,各级党委和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粮食收储和仓储设施建设工作,研究决定完善农产品价格和市场调控机制,确定促进产业转移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的政策措施。

  3、从6月25日举行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成立大会上获悉:2013年,中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92亿件,市场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位,同比增速高达61.6%,连续五年平均增长率达43.5%。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0.2万亿元,同比增长29.9%。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已成为推动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4、今年,我国正式取消棉花、大豆临时收储政策,启动新疆棉花、东北和大豆目标价格补贴试点,这标志着我国在推进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与补贴脱钩的进程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5、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布《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如果项目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存在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改变建设标准、增加投资概算等11种行为,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6月25日,、人社部召开学习贯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电视电话会议,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就如何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作了详细解读。聘用合同应签尽签,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自2002年以来,全国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推行了聘用制度,90%以上的工作人员签订了聘用合同,制度推行具备了广泛的实践基础,初步实现了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的转变。《条例》将聘用制度确立为事业单位基本用人制度,建立包括合同聘用、公平竞争、激励约束、权益保障的用人机制,将逐步实现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目标,进一步搞活用人制度。

  7、从国家邮政局获悉:自2010年启动至今年5月底,我国8440个拟补建空白乡镇邮政局所已竣工6072个,总体竣工率超过七成,全国共有43个地市,338个县完成了补建任务。今年年底,补建工作开工率将达100%,竣工率达到90%;到明年上半年,全国空白乡镇邮政局所将全部竣工并投入运营,从而实现邮政“乡乡设所。

  8、国务院事务办公室主任军6月25日下午在桃园与方面主委王郁琦会面,就当前形势和进一步推进发展充分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这是国台办主任首次赴台参访。

  9、我国今年夏粮单产创历史新高、可实现“十一”连增,国家将新建粮食仓容1000亿斤,这是在农业部召开的全国产粮大县培训班上了解到的。今天,来自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的农业部门领导和省农垦总局有关领导及主产省粮食总产超10亿斤的333个产粮大县主要领导,齐聚位于三江平原腹地的市,共议发展粮食生产,推动实施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目前,全国产粮超过10亿斤的大县(市、区)共有400多个,粮食种植面积约占全国一半,产量约占全国的六成,平均单产高出全国20%左右。

  10、从银监会获悉:近年来,我国金融租赁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业务领域逐步扩大,经营实力和风险控制水平也得到较大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的功效正逐步。截至5月末,全国共有24家金融租赁公司,行业总资产达到11334亿元,自2007年以来,其资产年度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7.91%,所有者权益1250亿元。全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经济结构调整的能力在增强,截至5月末,小微企业租赁业务余额达到1091亿元,同比增长22.72%。

  2014年6月25日考研(国外)

  1、大幸存者视频专访项目《不得不说》近日在完成,并举行新闻发布会。该项目对72名二战期间受的幸存者进行了视频专访。项目完成后,所有的视频和都将作为档案保存,并通过在线网页向所有。幸存者在采访中既叙述了他们被的经历,也讲述了他们生活的那个时代,以及二战结束后他们开始新生活的艰辛。大多数采访对象表示,希望他们的讲述能告诉下一代,不要忘记这段历史,并从他们的经历中吸取教训,让悲剧永远不再发生。

  2、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6月24日在听证会上发布调查报告说,飞行员操作混乱是导致韩国亚洲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事故的重要原因。

  3、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近一次的调查,2012年美国的贫困率为15%,465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18岁以下青少年的贫困率高达21.8%。相当一部分有工作的美国人收入不足以养家,需要公共救助。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美国梦”听起来是激励的,但除非美国作出体制性改变,否则,“美国梦”对多数人来说只能是可望不可即的。

  4、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6月25日通过决议,撤销了有关在乌克兰俄联邦武装力量的授权,其中153人投票支持撤销决议,1人反对,无人弃权。

  5、北约国外长6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了帮助乌克兰加强防卫能力的一系列措施,并决定继续暂停与俄罗斯的合作。

  6、首批抵达伊拉克的90名美事顾问已开始执行相关安全任务,他们将首先对伊拉克队的战斗力以及士气、团结情况进行相关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提供军事并培训伊拉克军方战斗人员。同时他们在巴格达建立了一个指挥部,为接下来美事顾问的工作提供相应保障。

  编辑推荐》》

  2014年6月考研回顾:6月1日国内外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