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内新闻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产业转移和重点产业布局调整的政策措施。李克强在会上强调,东部沿海地区的部分产业必须要转移出来,转移的方向是部地区。李克强指出,要经济发展规律,优化生产力布局,引导东部部分产业向部有序转移,这对于促进区域梯度、联动、协调发展,带动部新型城镇化和贫困地区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警方自今年6月中旬至11月底,组织开展网上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强化打击清理整治网络赌博、危害的信息、虚假消息的网络推手和水军。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网民数量已突破1600万人,备案网站数量多达90余万家。借助网络,不断网络社会治安秩序。对此,市“零”,严打群众反响强烈、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的网络问题,由网安总队、治安总队牵头,刑侦、经侦、禁毒等警种多部门的协作配合,开展网上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第一财经日报》25日从相关权威渠道独家获悉,国家发改委在24日召开的会议上表示,将加快步伐核准一批核电项目。在此之前,中央已经多次重申和强化“将适时重启沿海核电”的必要性。最近的一次是在6月13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习总要求,在采取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多名中国核电企业的内部人士此前就向本报表示,辽宁大连红沿河二期、辽宁葫芦岛徐大堡一期、山东海阳二期、浙江三门二期、广东陆丰一期和山东荣成示范项目,将优先得到发改委的核准。

  二、国外新闻

  “环太平洋-2014”多国联合军演今日起正式拉开帷幕。首次参加的中国将与美国、日本、菲律宾、等22个国家一同演习,并进行火炮射击等7个课目。专家表示,中国此次参演,对中美两军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具有“破冰”意义。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5日呼吁按照的线图推进伊拉克进程,驳斥了反对派人士提出的现辞职并组建“救国”的提议。抵达巴格达的美事顾问与伊军方高级官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马利基当天发表每周例行讲话,呼吁伊拉克各派别抛弃分歧,重新展开严肃认真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