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天的2014中国新闻摄影峰会7月23日在四川省西昌市闭幕,会上揭晓了2013年度中国地市报摄影作品新闻并举行颁仪式,本报选送的新闻摄影作品有5件获。商丘日报还同时荣获优秀摄影版面一、二等。

  近年来,本报适应生态的新变化和“读图时代”的新要求,强化新闻摄影的运用和创新,开设了《镜像商丘》摄影专版,并重视视觉新闻在版面上的应用,得到了广大读者和国内报业同行的好评,每年都有新闻摄影作品在全国评选中获。这次获2013年度中国地市报摄影作品新闻的作品是:郭文剑拍摄的《“摄影城”里的古村落(组照)》(编辑吴涛)、崔申义拍摄的《商丘惊现震旦鸦雀 令人担忧(组照)》(编辑吴涛)、魏文慧拍摄的《高温不敌“正能量”》(编辑王松)分别获得二等,傅青拍摄的《蒜黄富了唐桥人(组照)》(编辑胡绪全)获得三等。另外,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作品今年首次设立手机类项,郭文剑用手机微信拍摄的组照《生命微观察》荣获二等。

  此次峰会组织专家对2013年度中国地市报优秀摄影版面进行了评选,商丘日报荣获党报类头版一等和党报类专版(《镜像商丘》版)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