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为帮助大家备考环球网校公务员考试频道整理热点供广大考生学习,更多考试信息请关注环球网校并祝大家在环球网校学习愉快~课程推荐:面试资料免费送省考面试OAO

  【】2014年7月25日国内外新闻

  一、国内热点新闻:

  正在山东考察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专程来到山东陵县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李克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下陡峭泥坡,跨进正在施工的雨水管沟,弯腰细察管道铺设情况。这个雨污分流施工现场全长2780米,全程原有雨污混排口12个,经过后,污水将全部经由特殊管道,输往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处理。得知项目建成后城区将实现“雨走雨道、污走污道”后,李克强对工人说,地下管线是城市建设运营的要害,你们的工作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保障。

  近日,安徽省国土厅发布的《〈安徽省人民关于深化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明确将在2017年完成全省确权登记发证。著名土地专家、大学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项工作难度系数并不小,“这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牵涉到巨大的财力人力物力的耗费”。但事实上,部分省份推进速度十分快,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至少包括四川、江西、安徽、陕西、海南、广东,湖南等省份,正在全力推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而大部分省份均提出在2015、2016年内完成这一工作,比全国确定的时间表早两年实现。

  近期,各地上半年经济半年报陆续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全国共有27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P数据,其中,21省份上半年P增速较一季度回升,重庆以10.9%的增速居榜首,以5.8%增速垫底。专家指出,多地上半年P增速回升主要受微刺激措施发力影响,但目前部分地方增速仍低于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下半年稳增长力度料将加大。

  备受关注的产业调整和优化又有新动作。《市新增产业的和目录(2014年版)》将于近期发布实施。《目录》或的行业涉及建材、造纸、纺织等一般制造业。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严格严格制造业、建筑业、批发业,新建和扩建高等学校、大型医院,严格酒店、写字楼、展览馆等大型公建。《目录》发布后,涉及《目录》的10个市?喙夭棵沤才抛ㄈ烁涸鸾邮苌缁嶙裳?

  二、国外热点新闻:

  阿尔及利亚航空一架载有116人从非洲布基纳法索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航班,23号在飞行50分钟后,和地面失去联系。阿国官员表示,客机已经坠毁,法国官员说,坠毁地点在马里境内,战机已经发现飞机残骸。而在航空公司公布的乘客名单当中,大部分是法国籍乘客,目前还没发现中国籍乘客。阿尔及利亚官员表示,AH5017航班当地时间1点17分从瓦加杜古起飞,原定阿尔及利亚时间清晨5点多抵达阿尔及尔,随后再转飞法国的马赛。但起飞五十分钟之后从雷达上消失。阿尔及利亚官员表示,最后联络时飞机是在马里的加奥区上空。

  美国联邦航空局24日发布通知,宣布取消此前针对美国各航空公司飞往以色列航班的禁飞令。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声明中说,在与相关部门就以色列安全局势及其对民航飞行的影响进行沟通后,根据最新评估,航空局决定取消针对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航班的禁飞令。航空局表示,将继续关注以色列安全形势,并根据最新情况调整航班管理指令。

  正在巴格达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说,伊拉克的正面临,一个充分包容的可以克服当前困难。潘基文24日上午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的第六次访问。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袭击事件频繁发生。今年6月以来,极端武装占领了伊北部和西部领土,并在全国多地与伊队展开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备考指导:公务员考试真题下载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公务员面试备考

  更多内容请查看: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频道

  环球网校友情提示:如果您在此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请登录环球网校公务员频道及论坛,随时与广大考生朋友们一起交流!

  编辑推荐: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2006-2014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公务员录用(试行)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