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

  央行:2014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

  人民银行统计,2014年上半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7.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比上季末高0.1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

  27省份上半年P出炉:21省增速较一季度回升

  近期,各地上半年经济半年报陆续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全国共有27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P数据,其中,21省份上半年P增速较一季度回升,重庆以10.9%的增速居榜首,以5.8%增速垫底。

  IMF: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降至7.4%

  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WEO)更新报告。IMF下调今年全球增长预测0.3个百分点,降至3.4%。其中,IMF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4%,较4月份的预测值下调0.2个百分点。

  上半年营改增减税851亿元 累计减税2679亿元

  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郭晓林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因实施营改增减税851亿元,包括试点纳税人因税制转换减税385亿元,非试点纳税人因增加抵扣减税466亿元,营改增试点以来的减税总规模已达2679亿元。

  政策法规:

  银监会发文解决“倒贷”问题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要求,银监会印发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通知》以优化小微企业贷款管理为核心,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升贷款服务效率。

  产经:

  基础建设:

  交通部提出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总“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大战略思想,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合力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运输跨越式发展的支持力度。

  房地产:

  3600万套保障房已实际执行82%

  黑云压城城欲摧,当商品住宅库存创出历史新高之时,别忘了还有3600万套保障房供给。7月上旬,住建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30万套,基本建成28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76%和58%,完成投资7200亿元。

  能源电力:

  中电联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

  预计2014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部分地区供需宽松与局部地区供需偏紧局面并存。7月24日,中电联秘书长轩在2014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第五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上表示,今年全年电力消费增速将比2013年小幅回落,“总体判断2014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5%-6.5%,我们推荐的数是6%左右”。

  机械:

  我国最大功率机车 沪昆铁湖南段上线运行

  从广铁集团获悉,目前我国铁最大功率机车HXD1-1344,率先用于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86907次货车,并在沪昆铁湖南段成功上线运行。该机车今后将在沪昆铁全线推广使用,将使货车运行速度提高20%以上。

  家电:

  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家电业加快转型利润回升

  由经济日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4年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于7月25日发布。指数显示,2014年二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6.2,比上季度下降0.5点,家电业整体运行稳中趋缓。

  汽车:

  新能源车美国最受欢迎 中国今年销量或是去年3倍

  21日,大学戴维斯分校发布汇编数据报告称,截止去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三年累计销量已达到50万辆。美国以20万辆的销售量居首,其次日本排名第二,中国第三,荷兰居于第四。大学戴维斯分校正在收集最新数据,目前真正的数字接近60万辆,而且还在迅速攀升。

  船舶:

  全球新造船市场订单量保持稳定

  据报道,近几周新造船市场订单量保持稳定,新船订单主要集中在散货船领域。根据GoldenDestiny的最新周报,上周船东共订造了42艘新船,包括19艘散货船、8艘油船、1艘液化气运输船、1艘杂货船、4艘集装箱船、2艘邮轮和7艘特种船,总运力达到3697293载重吨。

  石油化工:

  中国汽、柴油出口可能进一步增长

  月份中国汽柴油出口已经显着增长,加剧了亚洲地区燃料供应过剩的局面,并了炼油厂的利润。花旗期货分析师IvanSzpakowski表示,中国柴油出口增长主要受国内炼厂产量提高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大量的配额允许提高出口的驱动。

  物流运输:

  国家邮政局要求进一步落实审批流程优化方案加强快递许可管理

  721>的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方案》,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许可管理,减轻快递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