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中小微家政企业可免费获得O2O帮扶

  移动互联网大潮在过去的一年里,猛烈地冲刷着每一个传统行业。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家政行业有61万家企业,其中有近55万家中小微家政企业年营业额不到50万元。这些中小微家政企业如何应对移动互联网形势下遇到的经营问题、盈利模式问题、线上到线下(02O)等问题?

  近日,中国首家由13家跨服务类别、跨省份的大型家政企业注资成立的产业联盟管理有限公司——中家联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及13家成员单位,宣告成立“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据悉,“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倡导广大的家政学专家学者,品牌战略与推广、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面的专家,家政领域成功的企业家,知名家政培训师等,加入“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成为帮扶团专家成员,用爱与智慧去免费帮扶广大的中小微家政企业。

  “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帮扶团秘书处单位——湖南金领伟业集团总裁梁云告诉记者,帮扶团筹备阶段即得到了相关的政府部门、家政学专家、知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全国妇联人才开发中心张霁处长、湖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刘红副处长,湖南女子学院家政研究所胡艺华博士,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家政系主任吴莹博士,95081傅彦生,深圳安子新家政安丽娇,阿姨帮万勇等70多位爱心人士欣然接受邀请,意愿奉献自己的爱心与智慧,参与大手牵小手的家政名企帮扶广大中小微家政企业的志愿者爱心活动中来。

  中家联董事长、贵州冰清玉洁家庭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绍俊告诉记者:“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时间临近年终,每一个人都非常的忙,这一次活动却有500多人参加,当我看到他们一双双如饥似渴的眼睛用心的听着专家们的分享时,作为贵州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觉得我有义务和责任投入到这一爱心活动中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家政行业的黑马,北京久优家政的刘晨阳更是语重心长的说:“我是传媒人出身的家政新人,家政业太落后了,现代化管理程度低,职业化水平低,尤其是相关的服务与技能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之低,让我为之咋舌。”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家庭服务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光彩养老集团董事局主席曹江先生说:“我的责任很重,我一定和帮扶团的志愿者朋友一起,把信息化推进联盟家庭服务专委会和光彩集团在现代家庭服务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与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与资源和大家共享。”

  中家联监事长张先民表示,帮扶团作为中家联产业联盟的一个服务机构,已经在着手帮扶团注册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就帮扶团志愿者专家需要具备的条件,基本权利与义务,管理机构、运行机构与注册程序,帮扶活动与帮扶方式、帮扶流程等内容都将做出相关的规定与运营管理细节,以期组织更好的专家团队,为广大的中小微家政企业提供更好的帮扶!假如您有帮扶的需求,欢迎你们与帮扶团秘书处湖南金领伟业的工作人员联系,帮扶团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扶。

  据悉,黑龙江、云南、贵州、福建、江西等十几个省份的小微家政企业已经纷纷申请,希望尽快得到帮扶团的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在树立先进的现代经营理念;打造先进的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做好服务人员与管理人员的招聘、培训、训练与管理;如何高性价比的开展品牌宣传与市场渠道的拓展;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做好移动互联网营销等方面更是需求迫切。

  另据了解,“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成立于1月16日—18日在威海召开的“中国(威海)首届家庭服务业可持续性发展与未来趋势研讨会”上。该研讨会由湖南金领伟业现代家庭服务产业联盟管理有限公司、卓达颐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于台湾地区及全国各地的家政学专家、教授与知名企业负责人568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说:湖南金领伟业集团总裁梁云向与会嘉宾介绍“手牵手家政帮扶志愿者团”的相关情况。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