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商务车领域的竞争处于比较平稳的局面。其中经典阁瑞斯畅达与瑞风穿梭是两款比较典型的实力之作。小编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个对比,供参考。

  动力
  阁瑞斯畅达搭载了一款V19 2.0L发动机,动力上不必多说,油耗方面的性价比也是可圈可点。纯正的丰田血统是畅达的一大亮点,金杯阁瑞斯生产工艺源自丰田唯一授权,其原型车格兰维亚全球销售近200万辆,市场基础可见一斑。工艺方面,源自丰田唯一授权的精益生产工艺,配套体系成熟,零部件质量可靠,3C1B涂装工艺。内外兼修,画面太美。另外,阁瑞斯畅达在噪声、座椅、内饰、电气方面的全面优化使其在对比中占有上风。
  空间&内饰
  阁瑞斯畅达5235*1800*1980mm的车身尺寸明显优于穿梭的5035*1820*1880mm,畅达属于长轴7座侧翻座椅车型,乘客舱第一排是双独立座椅,有滑道可实现360°旋转;而穿梭属于联排固定式座椅;乘客舱第二排可实现侧翻,完全满足客户客用、货用需求。畅达的内部空间可达到6.5m³,比瑞风大1.6m³,乘坐空间更舒适。
  驾乘体验
  另外,阁瑞斯畅达采用的采用轿车化底盘,四轮独立悬挂,与瑞风穿梭的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相比,,拥有更好的舒适性,驾乘感受自然更胜一筹。阁瑞斯畅达换挡手柄置于前中控台上,更趋向于轿车化设计,人机工程更佳,档次自然显得更高。畅达采用的双拉门设计也要比单拉门的穿梭更舒适便捷,整体商务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