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实力,靠能力”。市场社会说到底就是更加充分的竞争社会,竞争无处不在并且愈发白热化。各种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茁壮成长,为老百姓的学校外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过,在发展过程中教育培训行业也遇到了自身的瓶颈:教育收费过高让不少学员望而却步,同类型机构琳琅满目让消费者陷入选择纠结。那么,问题来了:在线教育能不能帮助教育培训行业有进一步突破发展?同时在线教育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改变呢?
    第一,在线教育能够提供更加亲民的价格。教育培训费用过高已经成为大家有目共识的事实,动辄上万甚至上十万的培训费用。其实这笔培训费用的大部分都流入了培训机构的口袋,在这过程中培训老师所得到的收入只是相当于九牛一毛。在线教育,可以更好地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既让培训老师能够有更高的培训收入,又使得学员培训费用降到最低,让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双方受益。
    第二,在线教育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并且可供学员选择的师资力量。选全国性大机构还是本地小机构,同时在同等规模的机构中又要选择哪一家?大家忘了:我们本质上不是在选机构,而是在选老师。传统的教育培训没有给我们选择具体老师的机会,也就是说虽然交了培训费用但是由一个什么样风格的老师在教自己学员是未知的。虽然,部分大机构也提供网络课堂,但是学生的选择仍然过于单一。新型在线教育平台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学员可以自由选择老师,并且可以联系老师进行试讲,进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老师。同时,上课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在线平台打通线上线下,你既可以选择千里之外的优秀名师为你视频教学,也可以选择优秀的本地师资在通过沟通后为你进行面对面辅导。在这个过程中,在线平台严格审核老师资质和信誉,力求把一切做到更加公开透明,让每一个学生在培训中解决后顾之忧,选择自己最个性化的培训方式。
    第三,在线教育平台给有能力的老师提供了更大展示自己的平台。正如在线平台“青年向上”提到的口号:“为每个有实力老师提供舞台,打造品牌”一样,其实很多优秀的培训老师完全有实力打造自己的专属品牌。“青年向上”负责人之一周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高手在民间,而且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老师涌现出来,但他们却苦于缺少学员认识而一直默默无闻,无法做大做强。在线教育平台能够更好帮助这些优秀老师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让更多学员认识到他们,让他们能够帮助更多学员,互惠双方。帮助有理想、有实力的青年老师职业化是我们机构的梦想。”
“互联网+”是传统行业的未来,当“互联网+”遇上教育培训行业,在线教育必然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更主要是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方便、个性、低价的教育培训服务提供了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