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婴儿配方食品研发领域的一个重大的突破此项研究证实了必米诺(Bimuno®,一种特殊的低聚半乳糖混合物,在相关功能上与母乳低聚糖非常类似。这也是首次发现某种合成寡糖类物质,包括低聚半乳糖(GOS),表现出了这种强大的功能,而此前只有在母乳低聚糖(HMOS)中才观察到此种抗炎保护功能。

   2016年2月1日在美国《营养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上最新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中证实: 必米诺(Bimuno®),  一种独特的低聚半乳糖(GOS),在功能上与母乳低聚糖(HMOS)非常类似,复制了对肠道的抗炎保护机能。这是首次发现某种合成的寡糖类物质(包括低聚半乳糖)有这样的功能。这也是在婴儿配方食品研发领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母乳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能促进婴儿肠道有益菌的增长,保护婴儿受到感染的威胁,减少炎症并促进健康肠道的发育 - 这些都是被广泛认识到的。科学家们长久以来一直在试图破解并复制这些功能。”美国波士顿学院糖生物学项目主任,该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大卫.纽伯格博士(Dr. David Newburg) 表示,“我们的研究证实了母乳低聚糖(HMOS)对抗炎保护功能起到关键作用,而此种特殊合成的低聚半乳糖必米诺(Bimuno®)也显示了相同的功效。通过进一步的研发,此种低聚半乳糖形式可以为婴儿提供与母乳相同的肠道保护功能。”

   该项研究应用人体细胞模型探讨了母乳低聚糖(HMO)的抗炎功能,以及一种独特的低聚糖半乳糖必米诺(Bimuno®)的肠道抗炎功能。母乳低聚糖和必米诺(Bimuno ®)都被发现有直接抗炎效果,对早期生命的健康肠道发育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研究数据揭示了母乳低聚糖和必米诺(Bimuno®)或有以下功能:

在生命成熟过程的早期阶段,保护未成熟肠道上皮细胞受到的炎症侵袭,有利于健康肠道的发育。

在面临致病菌侵入时,有助抵抗感染,强化肠道屏障功能。

有助于预防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特别对早产婴儿有保护作用。

对成熟早期的肠道有重要的保护作用。

 

   “我们对此项重要研究的成果感到非常兴奋,也承诺就必米诺Bimuno®为不能得到母乳喂养的的婴儿而带来的益处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我们下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是进行一项婴儿喂养研究,探讨采用含必米诺的配方奶粉,含其他低聚半乳糖的配方奶粉以及母乳的不同喂养条件下的相关对比指标。”克拉萨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研发生产必米诺产品)首席执行官沃特.格兰姆(Mr. Waters Graham)这样表示,“我们期待,不用多久时间,那些因故不能得到母乳喂养的婴儿也能享受到如同母乳般一样的抗炎保护。”

研究简介:

主题: 母乳低聚糖与含3’-,4-, 和6’-半乳糖苷的合成低聚半乳糖对人体T84细胞(结肠上皮细胞),NCM-460细胞(肠上皮细胞),H4细胞(未成熟小肠上皮细胞),及肠道上皮组织在移体试验中表现的炎症缓解功能。


   本次研究的目的是探索母乳低聚糖HMOS与合成低聚半乳糖GOS对人体肠道细胞炎症的抗炎机制,测试GOS是否可以直接缓解炎症,并进一步了解GOS对免疫调节信号传导的作用。重要的是,本次研究中使用了一种特别的GOS成分,即由克拉萨多生物科技研发的必米诺(Bimuno)。HMO与此种特别的GOS都含有相同的3’-,4-, 和6’-半乳糖苷,尽管其中的含量比例并不一致。

 

   母乳中的GOS成分含量按泌乳第一天到第21天的顺序测量,将从38名乳母志愿者中收集的初乳样本随机排列。未成熟和成熟的人体细胞分别用 促炎分子(TNF-α 肿瘤坏死因子或 IL-1ß白细胞介素) 或被致病菌沙门氏杆菌或李斯特菌感染。HMO和必米诺的抗炎效果以体外试验和肠道上皮组织的移体试验来测量。HMO和必米诺GOS的浓度确认合适研究生物活性。

   对研究数据的分析揭示了 HMOS 和必米诺 GOS 都有以下功能:

对多种炎症反应均提供了抗炎功能,而此功能来源于其含有的三种特殊分子结构(3’-GI, 4-GL 和 6-GL ),在HMOS和必米诺中都存在。

有助于预防因肠道促炎因子而引起的炎症。

o 与对照组相比较,HMOS和必米诺都明显地降低了未成熟细胞的炎症反应。

有助于预防由致病菌(沙门氏杆菌和李斯特菌)引起的炎症。

o HMOS和必米诺 GOS将由沙门氏杆菌引起的炎症反应分别降低到感染对照组(P<0.01)的26%和50%。

 

关于必米诺 Bimuno®GOS
   克拉萨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和供应的一种独特的专利保护低聚半乳糖产品,拥有三重健康功效包括重造肠道菌群的平衡,抵御肠道感染并对抗可引起多种长期疾病的慢性炎症。克拉萨多生物科技致力于探索,研发和应用最新的突破性益生元科技,为提高和丰富大众的生活质量提供临床验证的解决方案。

   必米诺Bimuno®是一项从2000年即开展的长期严谨的科学研究的成果,它是与英国雷丁大学食品微生物科学系以及其他全球领先研究机构合作的结果。

i Newburg DS,  Ko SK, Leone S, et al. Human milk oligosaccharides and synthetic galactosyloligosaccharides contain 3’-,4-, & 6’-galactosyllactose and attenuate inflammation in human T84, NCM-460, H4 cells, and intestinal tissue ex vivo. J. Nutr. 2015, jn220749. First published online 23 December 2015. Available at: http://jn.nutrition.org/content/early/2015/12/23/jn.115.220749.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