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主办,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北京中致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的“暖心乡村幼儿教师”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营里幼儿园圆满举办。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组唐毅楠,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互联网中心中心广告部营销策划尹光远,石家庄市无极县妇联主席王建棉,无极县团委书记韩文远参加本次活动。

 

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定位于农村贫困地区0-6周岁儿童早期教育领域,通过以民间方式广泛动员海内外力量和社会资源,通过在农村贫困地区打造标准化幼儿班,让留守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2016年9月10日,起点工程项目发起“寻找最暖心乡村幼儿教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找到兢兢业业工作在农村幼儿早期教育战线上的优秀教师,让她们的事迹为公众所知,让农村幼儿园中的孩子得到广大社会力量的资助,让农村留守儿童的童年也能丰富多彩。本次评选活动的获奖教师共有八位:特等奖获得者:河南省原阳县星火幼儿园吴述玲;一等奖获得者:河北省无极县营里幼儿园戈伟丽,山西省介休县三佳乡第一中心幼儿园王辉,河南省汝阳县上店乡行知幼儿园孙延茹;特别奖获得者:广西区大化瑶族自治县龙万爱心家园幼儿园班爱花,甘肃省渭源县梁家坡幼儿园党玉萍,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小苗苗幼儿园李延平,河南省汝县爱心幼儿园卢向豪。八位优秀教师不仅是孩子们的园长妈妈,同时更是乡村幼儿学前教育的践行者,她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守护着祖国的花朵,帮助孩子们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作为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资助单位的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具公益情怀的企业,长久以来通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帮助社会各类弱势群体。本次,公司携手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助力乡村幼儿早期教育事业,用“暖冬行动”的形式,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礼物,同时也为本次评奖活动的获奖教师们送上了幼儿绘本书籍、幼儿园硬件建设大礼包等丰富的奖品,在提升农村幼儿园办学环境的同时,让更多留守儿童在新年之际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无极县团委书记韩文远出席本次活动,韩书记表示:感谢中华儿慈会,感谢爱心企业晨阳工贸集团能够来到河北省石家庄的乡村,关注生活在这里的留守儿童们,为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注入的新的力量。孩子们的父母长期打工在外,是幼儿园的老师们肩负起了家长的责任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教育,她们的奉献与付出值得我们大家尊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我们的幼儿教师,她们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和指南针!

 

无极县团委书记韩文远致辞

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互联网中心广告部营销策划尹光远代表企业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他表示:本次进行关爱农村留守幼儿“暖冬行动”,第一是晨阳水漆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第二,晨阳水漆19年来为子孙后代的前途着想,坚持环保理念,只做健康产品。我们的企业文化与各位乡村幼儿老师多年艰苦办学,一心为留守儿童孩子教育事业奉献的爱心善举不谋而合。老师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陪伴、教育孩子们成长,我们企业为孩子们的未来打造一片蔚蓝天空。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为农村留守儿童学前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爱的力量!

晨阳集团互联网中心营销策划尹光远代表企业致辞

特等奖获得者吴述玲老师在获奖之余,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乡村幼儿园在硬件条件上不及城市,但乡村的自然环境、乡土资源和传统乡土文化背景,都是老师对孩子们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优势条件。作为农村幼儿教师的代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定好位、定准位,坚持不懈的努力工作下去,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带给孩子们更好地学前教育,乡村幼教也必将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特等奖获得者吴述玲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2017年,在爱与祝福中继续前行!

 

   在2017年,起点工程将对获奖教师所在的八家幼儿园开展专项救助工作,不仅为八家幼儿园提供必要的硬件建设支持,也将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力争帮助农村幼儿园获得软件、硬件全面提升,促进项目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带动当地幼儿教育发展,让更多留守幼儿获得优质、适宜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