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交在于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文化要先行。我们要在不断拓展文化交流平台的同时,向世界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与丝路沿线国家、城市携手建立起“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体系,依托丝路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推动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建设。充分发挥国际商协会组织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丝路文化,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人文交流。

大唐西市将在“文化+”上发力,整合资源、创新突破、融合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经济发展繁荣。依托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61个国家级商协会会员单位的优质资源,从文化艺术品的供给侧改革出发,采取“文化+金融+互联网”的运营模式,打造“西安丝路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解决艺术品非标准化问题,为文化艺术品交易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办好一年一度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积极构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新机制,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人文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