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淘宝天猫的双11预热活动已经开始,各种刺激消费的措施频频打出,商家优惠券,花呗提额,蚂蚁小贷助力等等,每一个环节都实力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那么,如何在疯狂双11下,一边花钱一边赚钱呢?

 

    火拼前清单化想要购买的商品

 

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究竟是由感性所决定还是理性所驱使,尚无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人的思维里有5%是完全有意识的,而且据神经学的证据显示,人在3S内做出的要不要购买某个商品的决定是基于感性的。

所以,在决定双11火拼前,先增加一点自己的理性值,拎出自己要买的东西,做成购物清单,并依据自己的需求层次进行ABCD不同程度的打分归类。你会发现有一部分商品可能是你并不需要甚至买完会后悔的物品,这时你就可以做一个筛选和升级,筛选掉不必要物品,升级必要物品。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你买到的东西不多,但个个值得拥有。与此同时,你可能还会省出一个小金库。

 

熟知理财,在双11前后生财有道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关注一些互联网平台,如联连理财,可为双11的火拼增加粮草,也可有效克制双11下的冲动型超支消费。

目前联连理财平台上的产品主要有最低可持有一天的连升零钱和中长期持有的连稳长投系列产品。其特点和收益比较如下:

通过上图可发现,连升零钱很适合双11前的投资规划,10万元计息20天可增加约460元的收益,而且本金和利息在持有一天后可随时退出并提现,既不耽误双11的抢购,也可为双11的抢购添砖加瓦。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款产品利息均为日结,即投资后每天产生的利息可随时发起赎回,赎回后既可再次进行投资也可提现到银行卡,很适合日常理财。

当然,这样的理财平台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挖掘,但在投资前要做好平台背景、平台资产、老板背景、银行存管、平台风控等各方面的调研,毕竟追求收益的同时也当衡量好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