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日,榄菊集团(以下简称榄菊)携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女士、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杨西京先生、CTR媒体融合研究院执行副院长虞坚先生、腾讯云行业总经理郑立鹏先生等行业领袖于广东中山共同发布《中国家护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重新定义“日化”行业。榄菊新代言人沙溢、胡可伉俪也到会场为新榄菊形象代言。在发布会上,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为发布会致辞,感谢榄菊人的付出及提出对榄菊未来发展的新愿景。

图: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先生致辞

行业变革:从“日化”到“家护”,暖心在行动

据大会发布:在传统意义里,日化是指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制品,包括传统消杀品类、洗洁精品类、织物洗涤品类、家清品类、生活用纸品类、个人清洁品类等。随着市场消费升级,传统“日化”行业市场已经无法承载中国家庭新需求。单从洗洁精品类来讲,目前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洗碗清洁的单一性能,对无残留、天然原料、品牌个性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加深。而在居家生活中,消费者享受家庭生活时不仅注重清洁,也开始关注健康、环保。这些需求的升级让日化行业走向新的可能。在发布会上榄菊总裁薛洪伟先生解读了新的行业概念,提出由“日化”到“家护”的行业升级理念。并于现场发布了《中国家护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未来日化概念将不断淡化,家护行业以全新姿态逐鹿市场。

图:榄菊《中国家护白皮书》发布

会上,榄菊集团市场中心总经理赖少云女士介绍了榄菊家护5N暖心升级计划,计划将围绕居家护理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内容,从暖心产品、暖心体验、暖心公益、暖心传播、暖心形象5个维度进行升级。榄菊集团在发布会现场邀请代言人共同启动“暖心中国”行动。

图:聚势未来暖心中国启动仪式

4500亿“家护”行业 消费蓝海再现

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17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麦肯锡预测,到2022年,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人数将达到6.3亿。中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生活品质的非必需品支出在整体家庭消费中占比增加成为消费趋势。日化行业产业升级已是各方企业不断自我备战市场的基本战略。市场上,衣物洗涤不再是简单的去污去渍,而是通过抑菌、护色、护衣、除螨、低敏、去霉味、柔软亲肤等成分因子,对消费者生活及衣物进行防护等,而洗洁精品类,护手、健康等概念产品已经成为市场新秀。这样的改变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家护行业白皮书发布数据显示:家护行业4500亿市场,已从过往简单的“洗涤、消杀”等基本功能向“护理”升级,将产品领域拓宽,进入以“驱护”-居家驱杀护理、“餐护”-居家餐具护理、“洗护”-居家洗涤护理、“清护”-居家清洁护理、“日护”-居家日用护理、“个护”-居家个人护理的6大围绕居家生活板块的“家护”新蓝海

 

榄菊新代言人沙溢、胡可亮相,成为首个“家护” 代言人

在发布会现场,沙溢、胡可伉俪作为榄菊新代言人亲临发布会现场,成为家护品牌代言第一人。在访问中,面对中国各大媒体,沙溢坦言由于工作忙碌,很少能参与家庭家务中,但他非常重视家中各项家护产品的选择,尤其是厨房卫生、衣物、家居卫生护理等产品。毕竟家里有两个小朋友,所以产品的环保健康尤为重要,本次能作为榄菊家护产品代言人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将榄菊暖心行动、暖心产品传递给大家。

图:沙溢、胡可夫妇

榄菊深耕日化行业36年,伴随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在2017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开创家护行业新概念,同时提出中国暖心行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暖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