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中国联通沃阅读“四时读书乐•有书共读”系列活动第七场在长沙止间书店举行。由长沙市公安局一级警督、公安部金盾文学奖获得者易卓奇分享“生活与灵感——长篇小说《迷失》创作谈”。

著名作家易卓奇

易老师与现场观众合影

易卓奇老师用简单又有趣的方式讲解了自己易老师与现场观众合影的灵感来源及他几十年来的文学创作之路。长篇小说《迷失》一书的灵感来源于工作过程中真实的刑事案件,来源于死刑犯一本发黄的日记本。《迷失》以“我”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死刑犯心灵迷失的过程。易卓奇老师在分享过程中,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他表示“我”本善良,很多人在犯罪后其良知其实仍未泯灭,他们也渴求解脱和新生。易卓奇老师还创作了《无须喝彩》《保护你自己》等多本小说,为深度研究犯罪提供了极具价值的鲜活素材。而这些小说所展示的生活真实感和历史厚重感,也能令人产生灵魂的震撼与深思。

易卓奇老师表示,小说的灵魂源于人物主角的创作,主角为什么要这样想这样做?都来自于动机,把这些写出来了人物也就活了,小说的灵魂也就出来了,这样的演讲无疑是给喜欢文学创作的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课。活动现场,易卓奇老师邀请大家下载沃阅读客户端、发起“共读挑战”,免费共读《迷失》一书,发起人有机会获得蓝牙音响、名家畅销书及阅点奖励。

“四时读书乐·有书共读”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场,以文化的力量聚集了一批又一批热爱阅读的读者。后续还会有诸多名家将会与读者见面,活动详情可关注“沃阅读”微信公众号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