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长沙的二手房市场出现回调趋势,从业内人士的角度来看,这种现象是往年7月并不常见的,而今年的回调趋势与政策调控的加码存在必然联系。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18年7月《二手房市场月报》(以下简称《报告》)为这种现象的存在提供了佐证。《报告》通过分析Real Data大数据,监测了包括长沙在内的13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行情,指出全国重点二手房市场7月份整体呈现回调态势,多数城市出现量价齐跌、供需减弱的情况,其中长沙市场回调情况最为明显。

 

而就回调的影响因素来看,长沙二手房市场主要是受到调控政策加码的影响。据贝壳研究院分析师钟涛来看,由于中央关于“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坚决表态,未来长沙等地的二手房市场或将继续降温。

 

《报告》显示, 7月长沙二手房成交量降幅达53.3%,呈现腰斩之势,降幅排在全国重点13城首位。据长沙岳麓区某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反应,自进入7月后,二手房交易明显减少,成交难度明显加大。

 

受此影响,长沙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一改上半年上涨的趋势,掉头下降,环比降幅达到2.7%。

 

政策调控趋紧的形势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不仅体现在交易规模的萎缩和均价的下跌上,7月长沙二手房买卖双方的谨慎态度也印证了市场中交易双方的焦虑。

 

从《报告》有关二手房买方的数据来看,13城中有11个城市的新增带看量出现环比下降,其中长沙带看量环比下滑最明显,达到35.2%,7月长沙居民对二手房的购买热情大减。

 

而从二手房房源新增供应量来看,长沙市场虽然保持增长,但亦属于13个重点市场中增长幅度最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