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少的投资人进入其中,炒股的风险高并动荡不安,如果你不掌握技巧和经验丰富的话,是很难在股市中盈利的,特别是那些散户,想要进行炒股,选股就是第一步,2018年散户炒股如何选股?

一、选股要把握四条标准

(1)经济循环中,自景气转入不景气阶段,投资者必须毫不犹豫地尽量保持资产的流动性,设法脱手所持有的股票,才可免受损失,避开风险。如果你还是一卖就涨,一买就跌,想对接下来的趋势一目了然。

(2)投资愈分散,风险愈少。

(3)流通性强,容易脱手的股票,常是较受欢迎的股票。

(4)发行公司的财务报告经常公开,且被公认真实性较大的公司股票,是较受人信任的股票。

二、选择股票五大要素

(1)择股要选好董事长。股谚云:买股就是买董事长。因为董事长是企业的法人代表和经营决策的掌舵人,当家人好企业自然好。

(2)择股要顺应大势。所谓大势就是国家的宏观经济,国家对资本市场的政策。

(3)择股要保持相对稳定。选好个股后不要盲目地闻风而动,要适当持有一定时间,注重投资理念,当然相对稳定并不等于死捂。

(4)择股要重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报表是企业经营信息的重要依据,通过其主营业的变化、主营利润的变化、净资产收益率的变化等可以看出企业是向好还是滑坡。

(5)择股要始终注意规避风险。无论什么股票,股价总是要波动的。所以,对于所谓黑马、高价位的个股不要盲目追涨。

说到理财产品,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有很多,除了股票之外,不防试试近几年非常火热的P2P理财,P2P理财投资灵活,投资门槛低,收益可观,最主要的是操作简单容易懂。拿无忧聚财(www.wychedai.com)来说历史年化收益可达15%+,假如你手里有10万元,投资一年到期可以获得收益15000元,是非常值得大众选择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