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  1月20日,以“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为主题的中国消费315维权服务平台陕西省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转型升级成为各大消费领域的普遍趋势,消费领域各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和选择。但不可否认,消费领域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品牌优势不足,服务标准有待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力度相对薄弱等,产品质量存在缺陷,预付的定制商品退换难,售后维修与服务等是消费者普遍投诉较多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和思考。

中国消费315平台的成立既有利于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和质量强国的理念,也有利于进一步督促企业更主动、更全面地向社会公开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状况及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承诺信息,不断增强人民的质量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消费315平台总监崔立华、消费日报网主编刘胜利、中国315平台技术总监曹国强、西部机场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段克明、中国政法大学疑难案件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志成、陕西省华资国富实业有限公司刘渭红、陕西大篆国际文化有限公司首席艺术总监窦德盛等相关代表公开对话,立足市场,聚焦新时代下的消费者新需求,共同探讨产业的发展和方向,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新问题、新变化和新趋势。

活动现场,中国消费315平台总监崔立华对陕西省运营总监芦军荣进行授牌,芦军荣表示,中国消费315陕西运营中心的成立,作为以消费者权益为己任的社会组织,是消费维权力量的有力补充,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

(文/图 西安日报记者 雷伟东 实习生 徐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