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由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申请的“一种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正式通过,将正式颁发给企业发明专利证书。

这代表着企业在产品研发的进程中又取得了新的进步,也预示着企业在不久的将来又可以凭借该技术研发出能够满足大众需求的新产品。

据了解,该技术主要发明人是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科技副总裁、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李八方老师,以及银色世纪科技研究院科研小组带头人李丽杰、王尚龙。

谈起该技术的研发背景,王尚龙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类生活环境的变迁,人类机体容易出现一些亚健康状况。如浑身乏力、容易疲倦、嗜睡、头脑不清爽、思维涣散、失眠、压抑感、易怒、头痛、眼睛疲劳、视力下降、头晕、耳鸣、胃闷不适、手足发凉、腰膝酸痛、脱发、便秘、坐立不安、心法意乱。尤其中年男性更易出现以上症状,而这其中最主要原因是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良、作息不规律造成身心不能及时得到舒展调理,积劳成疾。然而,市场上抗疲劳产品多种多样,品质参差不齐,一方面产品在食补温和调理作用上效果不明显,另一方面产品在药物活性成分刺激作用下易出现不良适应症等副作用。”

因此该发明的目的于针对现有缓解体力疲劳食补产品的技术不足,提供一种服用方便、温和不刺激,且具有显著缓解体力疲劳功能的海参肽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经过数年的研究,发明小组做了大量的科研实验,终于找到了一种几乎没有副作用,以天然提取物为主要原料的配方组合,其中通过海洋生物营养素的利用,大大提高了该配方的良好效果。

有了配方,还需要相应的制备方法,经过原料预处理、裂解浸出、酶解提取、分离纯化、精制等几个大步骤,数十个小步骤,营养素一步步“脱胎换骨”,焕发新生。为了提高该配方的效果,同时方便服用,成片可以制成胶囊剂或片剂。专利通过国家专利局的保护,是对企业科研成果的认同,也是对所有负责该项目的科研人员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