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在波澜壮阔、百舸争流的发展历程中不断涌现,为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822,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支持。

会上,全国工商联重磅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及分析报告,金雅福集团再度上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227位,比去年提升了88位。同时入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排名第59位,比去年提升了33位。

这是金雅福集团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榜单排名的变化充分彰显企业以”新技术新文创新零售“战略,推动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的实践硕果。

2.png

3.png

(金雅福集团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227位)

(金雅福集团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排名第59位)

过去的一年,民营企业500强规模稳步增长、产业结构日趋优化、社会贡献持续加大。调研显示,92.8%500强企业主动实施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这份来自全国工商联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所引发的关注度和重视度正在逐年倍增。它以民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主要指标,以资产总额、净利润等为参考指标进行排序,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0年,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打造品牌、衡量业绩的一张金字招牌,而这样的影响力源于“榜单”背后正在逐年加重的含金量。

(活动现场)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185.86亿元,较上年增加了29亿元。民营企业500强资产总额突破1000亿元的共有76家,比上年增加15家。2018年,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8.5万亿元,增长16.44%。资产总额为34.61万亿元,增长22.77%。税后净利润总额为1.29万亿元,增长13.87%。纳税总额达到1.31万亿元,占全国税收总额为8.38%

从产业分布来看,民营企业500强第一、二、三产业入围企业数分别为6337157家。其中,制造业仍占主体,入围数量达295家。第三产业入围企业的资产和营收总额分别占500强的六成和四成,拉动经济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从企业分布来看,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有390家企业入围,占78%。其中,前4位分别是浙江省有92家,江苏省83家,山东省61家,广东省60家。

今年的峰会系列活动规模大、平台广,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代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参会人员、各省级工商联推荐的小微企业代表等约800人参加。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4个专场活动。

创立以来,金雅福集团在打造多元化产业集团的道路上,始终做精主业,以“强主业强技术强管理”赋能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经营规模、经济效益等均实现高品质发展。从起步时的珠宝门店到如今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金雅福集团始终在变革创新中,深度打造智慧供应链平台,全面升级黄金珠宝产业,不断优化产业投资服务,实现企业发展新突破。同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3D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全面赋能产销等各个环节,逐渐发展成为以黄金珠宝产业运营、智慧供应链服务、产业投资为主营业务,经营范围覆盖全国的大型综合产业服务商,发展实力备受各界认可。

未来,金雅福集团将以此次入围为契机,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以"科技+文化"赋能产业的发展模式,助推企业发展再上台阶。同时,在社会公益、文化传播、绿色发展方面继续积极履职,致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助力中国民营经济开创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