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具有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交易成本、促进专业化分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劳动生产率的特点,为所有人、所有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途径和发展机遇。“互联网+”是互联网思维的进一步实践成果。“互联网+”代表一种先进的生产力,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发展、创新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通俗来说,“互联网+”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互联网普惠服务,注重“互联网+”在各个领域的渗透和服务,互联网在大健康、大金融、生活消费的服务和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国务院于2017年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740号),力推信息消费升级,意味着我国将实现基于网络平台的新型消费快速成长。该指导意见指出,要重点关注信息消费在行业领域的发展,并强调要壮大在线健康医疗服务。该指导意见为“互联网+康复康养”提供了政策支持。

2016 年,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 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以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为战略目标,该规划纲要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新战略必将推动康复康养的与时俱进的新发展,康复康养必然主要以公益的健康服务为主要目标,以政府和市场两种动力来驱动,创建共生共享的混合健康经济的发展模式。

面对“互联网+”的发展机遇,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搭建互联网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重点开展了如下工作:

1.立足互联网产业服务,开展顶层设计,构建创业服务平台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立足互联网产业服务,致力于构建生产商、渠道商和用户个人服务平台,打造无缝连接,让创业变得更简单,让创业者能共生甚至能互生。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开发并收集用户需求,并通过便捷的渠道将生产商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有需求的用户,并为创业团队提供在线协作,快速实现产品和服务。通过互联网创业平台的服务,使个体获得满足自我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提高生活体验;生产者和渠道商实现产品和服务的销售,获取利润;更多的个体获得就业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能够提高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

2.构建康复康养协同服务平台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现全民健康。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在社会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康复的服务对象已经不仅仅是残疾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南《RehabilitationinHealth Systems》的要求,康复适用于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康复医学被称为继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之后的第三医学,相比疾病治疗来说更加缓和,其主要作用为恢复人体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大力发展康复服务,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基础。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康复体系的信息网络,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康复服务为重点,通过信息网络,为具有康复需求的个体和康复服务提供者搭建一个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使更多的个体享有所需要的、有质量的和可负担的康复服务。

3.倡导互联网技术与产品服务的结合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将产品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近代以来的工业制造的标准化、机械化推动了规模经济的发展,企业根据生产要素数量组合方式变化规律的要求,自发地选择和决定经济组织的规模,从而降低成本,增加产出(收益),提高经济效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渗透,推动着各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升级,服务和产品的提供从规模经济向定制化经济发展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定制化服务即按不同服务对象的要求,为其提供适合其个体化特征的,同时也是适应个体生活情境的产品和服务。它是一种量身打造,有需有供的活动,它能够避免出现生产过剩或需求抱怨。实现“定制化”,既能给服务对象更舒适的服务体验,又能促进产品和服务发展的现代化,是未来不容忽视的发展趋势。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借助平台优势,关注并收集服务对象对于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需求,并在充分整合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实现最大程度满足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提高服务体验,增加用户粘性。

4.关注公益事业,促进包容性社会发展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一直以维护残障人士生存发展权利和信息权利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使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成果能惠及更多人。董事长杨爱民先生带领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骨干人员参与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工信部、民政部、住建部、中残联、全国老龄委等部门于201712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启动暨中国互联网协会无障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此次活动中,杨爱民先生深切感受到推动信息无障碍发展对于保障残障人士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意义。会议结束后,杨爱民先生立即组织了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高层会议,在杨先生的倡议下,大家一直认同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要积极参与维护残障人士信息权利,将“中国信息无障碍公益行动”进行到底。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董事长杨爱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及工信部、中国关工委、中残联领导合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长期大力支持并参与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仍然克服重重困难,抽调大量人力参与“全国公共服务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活动。该活动由国家有关部委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人民网等相关组织机构组织。2019419日,《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2019第一季度报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裴玮副秘书长、中国盲人协会李庆忠主席、国家信息无障碍公共服务平台黄畅副主任、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杨爱民董事长等单位共同启动发布。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董事长杨爱民参与发布《全国公共服务网站无障碍建设情况调查》2019第一季度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也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使命。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是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在一直关注的社会问题。2018310日,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参与了“有爱无障”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由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机构万泉河服务队共同启动,主要通过帮助肢体、视力、听力、言语、智力、精神等种类残疾人家庭进行基础设施无障碍改造,包括室内地面平整及坡化、房门改造、厨房低位灶台、卫生间改造及安装改善残疾人家居卫生条件的其他设施等,旨在改善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为残疾人生活、出行提供方便,让他们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立足互联网产业服务,构建康复康养协同服务平台,打造多元化康复体系的信息网络,倡导互联网技术与产品服务的结合,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其宗旨是打造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让健康、财富、创业更简单。

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董事长杨爱民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潜力,无论是工业品还是农产品,都能在我们平台上获得免费的推广和服务,让产品在供应商和用户之间实现“零距离”对接,推动大健康、大金融、生活消费产业可持续发展,最终服务人人

未来更美好,从平台到地方,甚至到每个村落,都将在贰玖捌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上获得极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