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十大单项奖今天揭晓,评选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 (NASDAQ: JOBS)发起。本届评选以关怀一线员工,让工作更有乐趣“为主题评选出在经济增长放缓,多数行业面临重大调整和重新布局的背景下,能够把握市场先机,率先转型并保持领先的卓越雇主。典范企业通过获取了足够、优秀的一线员工,提升员工技能,向员工提供充分的职业发展机会,取得出色的业绩同时也帮助员工获得成功,成为雇员和广大求职者的粉丝。当选的典范企业中上市公司72家,跨国公司40家。

  “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http://hrawards.51job.com/)评选着重评价企业的人才管理质量,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由于参选的企业必须提供包括雇员结构、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和雇主品牌建设等150多个的数据和信息,同时提交具体案例,评选采取邀请参选的方式进行。 2014年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评选奖项设10个单项奖项。评选历时3个月:从38万活跃雇主中筛选224家候选企业,212家企业接受邀请参加评选,收到人力资源管理案例257个,评选先后进行了问卷、数据分析、企业访问/座谈,对同行业的参选企业进行对照比较,最终评出代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市场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标杆企业。

  组织该项评选的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已举办七届,伴随着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和雇主品牌建设的日益迫切,参加的企业逐届增多,初筛、邀选、评比的门槛越来越高,评选也越来越严苛。据悉,当选的典范企业平均拥有员工17671人,2013年收入和净利润平均增长分别为23.4%和46.1%,2014薪酬增幅达到10.9%,提供包括高潜力人才计划、继任者计划、员工个人发展计划和胜任力培养计划等各种员工发展方案,各项人才管理指标都遥遥领先。冯丽娟说:“中国的人才市场具任何其他区域所不及的复杂性和多变性,典范企业在人才管理方面的实践和成就不仅代表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 也为国内4000万家企业的人才管理提供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