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主题活动惊艳曝光
一年一度的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将于2016年12月10-15日在张家界慈利万福温泉小镇拉开帷幕。

 
  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决赛是由世界文化旅游组织联合会、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国际赛事机构和张家界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指导,张家界慈利县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和张家界慈利县文体广电新局支持,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华声TV联合播出,龙尊国际传媒和湖南星颜文化联合智造,张家界万福温泉国际度假村全程总冠名,五雷仙山景区、一线天景区、长翔实业、卓多姿女装协办。
  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决赛相较于上一届,本届中国总决赛不仅在规模上要大,赛事覆盖范围广、主体活动亮点多……
  那么,本次中国总决赛系列活动能见到哪些大咖?呈现怎样的精彩?带着疑问,记者经过走访探秘,梳理出2016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决赛5大主题活动看点。
  1、跨城巡游
  12月11日上午,组委会将安排组织20台车辆,自慈利万福国际温泉度假村出发,一路行驶至常德市主要干道进行巡游,通过40位全国美丽使者推广“冬游张家界,快乐万福泉”品牌,吸引城际城市间游客在冬季时节来慈利旅游观光。
  2、世界旅游文化小姐红色文化之旅,穿越张家界一线天景区
 
  12月11日下午,来自全国的40位美丽使者将身着红军服饰,走红军路,生篝火品小米粥,徒步趟水穿越张家界一线天景区,弘扬红色文化。
 
  张家界一线天景区地处慈利县 <http://baike.baidu.com/view/993404.htm>朝阳境内,是世界上最长的“一线天”奇观,全长5公里,开发游道3000多米,垂直深度近200米。朝阳地缝为赵家垭库区流水经几亿年冲刷而形成的100多米深的崖缝,两崖最窄处仅一米多宽,景色集奇、秀、险、野、幽于一体。
  3、道文化祈福之旅暨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五雷仙山文化推介赛
 
  12月12日寒冬,40位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到中国南武当圣地-五雷仙山玉皇殿举行祈福仪式,体验博大精深庄严肃穆的中华道家文化和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祭典。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在五雷仙山玉皇殿举行2016(丙申)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五雷仙山祈福祭祀典礼;在五雷仙山金顶-观音殿太极广场表演汉服T台秀和太极拳,玉皇殿前广场举办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五雷仙山旅游推介赛;现场评选中国最佳道文化推广大使暨五雷仙山形象大使;
 
  五雷仙山,是中国著名道教圣地,有中国南武当之美誉。湖南省首批确定的重点宗教场所,湖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原名雷岳,俗称老山。海拔近千米,景区面积八十六平方公里。它位于张家界慈利县境内,距常张高速慈利东出口十八公里,是东入张家界市的必经之地。
  4、万福温泉-水中运动赛
 
  12月13日,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将在万福温泉体验温泉大片拍摄,温泉中举行排球赛、水中瑜伽展示,采用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委团现场投票决选出最佳温泉文化推广大使和最佳健康运动奖。
 
  张家界万福温泉国际度假村地处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境内,是融中华福文化与温泉沐浴养生文化和温泉娱乐文化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毗邻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核心景区的东大门,位于长沙至张家界高速慈利东互通处100米,张家界万福温泉景区目前一期工程拥有五星级标准的山顶温泉酒店客房186间及半山温泉别墅和四合院10套;宴会厅、自助茶餐厅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大、小会议室3个,最大可容纳400人;依山而建世界最长的山顶温泉恒温暖廊和山顶温泉空中栈道、独具特色的半山温泉玻璃桥、半山温泉观光电梯以及世界最长的半山森林无边际长300米的温泉泳池、动静结合九大温泉区、风格各异、功效不同的泡池99个,日接待能力可达一万人,属于中国一流温泉、湖南省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接待能力最强的温泉旅游休闲度假景区。万福温泉属天然自涌温泉,清澈碧透,常年恒温53℃,富含偏硅酸、氡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天然矿物质,既可直接饮用,又有医疗保健作用,据权威机构检测,万福温泉是中国最大的氡温泉资源。
  5、中国总决赛颁奖晚会,五大冠军名模领衔,明星导演大咖云集,精彩期待!
 
  12月15日晚,全国十五个省市40强佳丽角逐桂冠,王者之夜,终极决战!
 
  活动当晚,国际超模、2015亚洲国际超模大赛全球亚军谭靓,中国名模、第11届国际职业模特大赛中国赛区冠军张万君,中国新生代当红演员、2011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区冠军袁婧怡小姐、 2014中国区冠军张菁、2015中国区冠军喻潇潇等冠军名模联袂出席,更有神秘明星嘉宾助阵。据导演组透露:本次晚会将融合张家界本土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节目、非遗戏曲、红色经典剧目、唐风汉韵等才艺秀,均由所有参赛选手演绎,特别是“美德”、“一带一路”、“快乐”、“福”等关键词进行智慧30秒自我阐述,向全国推介主办城市旅游文化特色。大赛独家直播视频媒体-华声TV多屏合一(电视、电脑PC端、手机端)直播世界旅游文化小姐中国总决赛颁奖盛会,用户体验更真实。华声TV将对活动现场进行360度无死角全程直播,国内海外观众均可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