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入选APEC指定饮品将向世界展示民族文化魅力

加多宝成功入选APEC指定饮品签约仪式

  中新网广州11月4日电 (曾葛)11月,由中国担任东道主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APEC)将在北京拉开大幕。记者4日获悉,加多宝凉茶等众多民族品牌和产品也将集体亮相APEC,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形象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以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为核心宗旨的APEC不仅是亚太地区政商精英的面对面交流,更是巅峰盛事与顶尖品牌的对话,能够登上APEC这一世界级舞台的产品,无一例外都是行业的翘楚。

  上世纪90年代初,凉茶创始人将祖传凉茶秘方和工艺独家传授给加多宝集团;1996年加多宝率先推出凉茶行业第一罐紅罐凉茶,为凉茶从岭南一隅走向全国、为凉茶行业的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业内人士称,加多宝随后依靠精准和创新的定位,让加多宝红罐凉茶红遍全国,把“喝凉茶”打造成为一种时尚的新生活潮流,并带领凉茶走向世界、成就了凉茶产业今天的规模。

  加多宝还首创研发了凉茶浓缩汁技术,开创了凉茶“集中提取、分散罐装”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实现正宗凉茶配方的标准配比、罐装,进一步提升工业化、规模化生产水平。2010年,加多宝红罐凉茶荣获有“食品工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成为当时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民族饮料品牌。

  据介绍,在包括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凉茶在内的饮料四大品类中,只有凉茶专属于中国。伴随而来的全新凉茶消费潮流,让加多宝甚至火到了美国唐人街,让世界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饮料消费市场带来的口味创新。

  现在凉茶已成为继碳酸、果汁和茶饮料之后的中国第四大饮料品类,市场整体规模已突破400亿元大关,这让世界巨头都对加多宝在中国饮料市场的领导影响力刮目相看。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都能看到加多宝的身影;从2012年起就火爆荧屏的《中国好声音》连续3季邀请加多宝冠名合作;

  今年,加多宝还成为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合作伙伴;更成为APEC这样的大型国际活动的指定饮品,再一次强烈塑造了加多宝的品牌形象。

  有专家认为,以凉茶为代表的民族传统养生文化和仁爱文化理念,是加多宝凉茶在强手如林的世界饮料市场纵横自如的深厚底蕴,也是APEC选择其作为国家形象代表的最根本因素。

  与外来的碳酸、果汁等饮料相比,加多宝凉茶不仅口感适中而且不火不燥、温润怡人。同时,其吉祥喜庆的红罐包装,也处处传达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里“和为贵”的精髓。

  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中,加多宝三次向震灾区一次性捐赠超过1亿的善款,创下了中国民营企业史上最高的单笔捐款数额,加多宝的公益形象受到社会和民众的广泛认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