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这是目前无人驾驶叉车的最高行速!

1123日,国内首批智能搬运装备研发团队、智久机器人举行新品发布会,全新推出的无人驾驶叉车以创纪录的高速亮相,立即引发全场的关注。

凭借速度上的突破,智久无人驾驶叉车实现了效率的全面提升,并在随后进行的物流行业首场叉车“人机大战”中战胜众多经验丰富的叉车司机,同时展现出更良好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安全性。

3/秒创行业新纪录,才敢挑战人类司机

为全面展现智久无人叉车的性能,发布会专门设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6V6叉车“人机大战”。

比赛模拟物流仓储的实际工作场景设置了入库和出库环节,6辆智久无人驾驶叉车将与6名叉车驾驶司机需要在两环节中分别完成12件货物的搬运和叉放,除了比拼工作完成的用时,还要综合考量效率、准确性、规范性和安全性,一旦出现严重碰撞、错误叉放货物等问题还将被罚时。

要知道,目前国内外传统产品运行的直线速度仅有约1.5/秒、过弯速度为0.8/秒,与叉车司机的驾驶速度有较大差距,综合效率仅有人工操作的50%,“人机大战”完全无从谈起。

通过多年的创新探索,智久将无人驾驶叉车的综合效率提升了1倍,其中, 3/秒的直线行驶速度已创下行业新纪录,从而具备了向人类叉车司机挑战的实力。

入库、出库环节连下两城,智久无人驾驶叉车赢下老司机

此次“人机大战”面向全国海选征集参赛的叉车司机,最终入选的都是各物流公司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最优秀员工,其中不乏工龄达5-10年的老司机。

然而比赛开始后,高速行驶的无人驾驶叉车丝毫不落下风,准确快速地依次完成叉货、搬运、摆放等一系列动作。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无人驾驶叉车则显现出协调、规范、安全的优势。

在调度系统的统一指挥下,6辆无人驾驶叉车平稳行驶,相互之间的避让配合有条不紊,货物摆放也精确规范,搬运工作始终保持流畅运转。而一旁叉车司机的则接连出现拥堵甚至、碰撞甚至货物叉放错误的情况,屡屡被裁判罚时。

最终,无人驾驶叉车以705秒完成入库环节,领先叉车司机233秒完成比赛;随后以625秒完成出库环节,领先44秒完成比赛。在出库和入库环节,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稳定可靠受青睐,智久与德邦快递启动合作项目

(智久机器人CEO张龙)

由于无人驾驶技术需要依附于叉车本体完成行进、过弯、叉放货物等工作流程,无法摆脱叉车硬件的限制,而3/秒的速度已经达到了叉车的性能极限。

“也就是说,单纯考虑速度的因素,无人驾驶叉车最多与叉车司机打个平手。”智久机器人创始人、CEO张龙坦言,无人驾驶叉车最终在“人机大战”中取胜,更重要的是发挥了在多机调度、多车协同、行走路径优化等方面的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叉车司机只能在短时间内保持比赛时那种高度集中的专注力和最佳状态,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逐渐出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而无人驾驶叉车可以长时间内始终延续高效、稳定、精准的工作,这对于广大物流仓储企业来说更加具有实际意义。

凭借这方面的优势,智久无人驾驶叉车已经得到业内的肯定。本次发布会上,智久机器人与德邦快递正式启动项目合作,无人驾驶叉车将率先实现在德邦快递上海浦东分拨中心的运行,今后双方还将在智能物流技术、自动化装备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