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并收藏省公务员考试网,查看最新公告及备考资料,各位考生可加入省公务员考试交流群,参与群内每日互动,也可以微信添加“”为好友,我们将把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名单等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

  一、国内热点新闻:

  全国与资源委员会26日举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交流座谈会,参会的各省区市有关负责人,尽快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大处罚力度。省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孙纲认为,大气污染防治法应该突出地方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落实目标责任制。他明确,地方将大气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地方大气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

  近日,来自全国的240余名失独父母代表进京,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咨询政策、表达。前日,卫计委发布答复意见书,针对失独者提出“给予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国家行政补偿”的要求,答复意见书中称“对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给予国家行政补偿没有法律依据”。

  “过去十年来我们一直呼吁要水资源,治污减排,但是水质状况并没有多少改善。”大学饮用水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文君叹了一口气,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无奈地表示,若再不加快在源头堵住污染水源的行为,水污染治理的时间又很漫长,很快我国将水危机频发。4月11日发生水污染事件之后,水质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的消息再次:一些用户被告知家中自来水“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须加装净水器。尽管此后市自来水集团专门入户检测,并“自来水重金属超标”,但水质安全仍再一次高度牵动人们的神经。

  2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会见了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汪洋说,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中国有能力应对任何挑衅,二战胜利和战后国际秩序。日方应妥善处理历史等问题,为两国关系改善作出努力。中国支持两国地方开展友好交往,希望和东京不断深化互利合作。舛添说,日中两国应友好相处,愿通过推进地方友城合作,为改善日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二、国外热点新闻:

  欧洲议会舒尔茨26日在布加勒斯特说,他赞成欧盟在必要的情况下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但对俄制裁反过来也会给欧洲国家带来不利影响。舒尔茨在接受罗通社记者专访时说,如果欧盟国能够让本国知道对俄制裁是一把双刃剑的话,他将会感到“高兴”。他说,他主张在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前首先寻求外交途径,并认为目前仍然存在外交解决的空间。舒尔茨还表示,他对法国和波兰关于建立“欧洲能源共同体”的提议表示欢迎,欧洲议会对此也已讨论了数年。他本人也一贯主张,欧洲在能源问题上应该减少对他国的依赖。

  大学研究人员公布的新研究结果显示,尽管全球气候变暖和海平面上升造成的依旧存在,但一些太平洋岛国的面积尚未因此而明显缩小。有认为,图瓦卢那样的太平洋岛国已是海平面上升的直接者。然而研究人员收集的约500个岛屿在过去50年间面积变化的数据显示,这些年来某些太平洋岛国的面积缩小程度极其有限。

  化学武器组织27日说,由于安全因素,叙利亚境内所剩不足一成的化学武器仍未能运送出境。禁化武组织-联合国联合代表团特别协调员卡格当天在大马士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运送化武工作进程。卡格说,目前叙利亚已经申报的化学武器仍有7.5%至8%未被运出。由于安全因素,工作组目前无法到达这部分化武的储藏地点。卡格说,所剩化武中约有四分之三需要运送出叙利亚,其余将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