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并收藏省公务员考试网,查看最新公告及备考资料,各位考生可加入省公务员考试交流群,参与群内每日互动,也可以微信添加“”为好友,我们将把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分数线、面试时间、面试名单等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

  一、国内热点新闻: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驻会副分成7个组,就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总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到地方进行调研,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纠正“四风”工作进行指导。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省级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作了汇报和交流。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一架由中国企业制造的新舟60客机从昆明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中国按照协议向尼泊尔交付的首架国产飞机,也是尼泊尔航空公司28年来首次迎来新飞机。去年11月,尼泊尔与中国签署购买飞机协议,中方向尼泊尔提供两架新舟60和4架运12E国产飞机,以支持尼泊尔民航和旅游业发展。该6架飞机将陆续交由尼泊尔国有航空公司运营。中航国际公司总裁吴光权告诉记者,中方企业已经为尼泊尔航空公司培训了一批飞行员,并将在飞机与技术方面与尼方保持密切合作。据悉,中方还将陆续向尼泊尔交付另一架新舟60飞机与4架运12E中短程客机。

  据凤凰娱乐综合报道,4月27日上午消息,从昨日开始《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等多部美剧下架,下架页面上显示为“因为政策原因怎是无法提供观看”。早在上个月就发布关于强化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的通知,除了网站自制剧和国产剧集,各大网站争相购买的美剧、英剧也将被审查。根据上述通知,今后网站购买的美剧、英剧必须“先审后播”,通过审核的节目须报所在地省级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备案。对于违规的单位,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将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予以、责令改正、罚款等处罚。

  中央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2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总重要,总结第二批活动前一段工作,研究安排查摆问题、开展环节的任务。

  二、国外热点新闻:

  “当我看到那些家庭陷入失去亲人的深深伤痛,以及(对岁月号沉船事故)表现出的,我想,作为总理应该承担所有责任。”27日上午,韩国总理郑烘原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为了表示对沉船事故负责,决定引咎辞职。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批准了他的辞职请求,青瓦台称由于当前首要任务是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因此将在事故收尾后受理辞呈。在记者会上,郑烘原承认在事先预防和事后救援方面存在疏漏,向国民表示深深歉意。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谢罪,并祈愿生还者的伤痛早日痊愈。

  据印度报道,印度27日在东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成功进行了一次远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据报道,当天进行试射的是一枚经过改进的“大地”系列超音速反弹道导弹,它成功地在大气层外拦截了一枚4分钟前从约100公里外的军舰上发射的舰对地导弹。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发言人拉维库马尔古普塔说,这次试验是印度研发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当天的测试任务已经完成,相关拦截参数也完成收集。据悉,这次试验意在从大气层外拦截并摧毁来袭的导弹,如果失败,系统将继续发射反弹道导弹在大气层内拦截并摧毁来袭的导弹。此前,印度已经六次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太四国之行28日将到达最后一站菲律宾。这次访问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6年多来对菲律宾的首次访问。据报道,菲律宾与美国将于当天上午正式签署加强防务合作的协议,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美国将扩大在菲军事存在。奥巴马抵达后首先会参加在举行的欢迎仪式,然后与菲总统阿基诺会谈,会谈后双方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29日,奥巴马将参观一个车厂,在博尼法西奥军营发表,并与会晤,此外还会前往二战美军公墓献花圈,在菲律宾的整个行程持续约24个小时。